福州街頭突現漫天紅光畫面罕見 舟山也現血紅天空:原因一致

今年5月7日晚我國浙江舟山一帶海域出現了“紅色天空”的景象,整個夜空一片通紅,就像電影《蜀山傳》中血魔丁引布下的“血雲大陣”,場景既罕見又十分震撼。其實在浙江舟山出現紅色天空的事後不久漁船所屬的中國農化集團舟山遠洋漁業有限公司就進行了闢謠,稱是本公司一艘打撈秋刀魚的遠洋漁船在調試燈光。

而之所以會是紅色燈,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秋刀魚是群居性魚類,而且有趨光性,晚上的時候對紅光尤其敏感,再就是紅色光線波長更長,可以傳播的更遠,在水中也更容易在大範圍海洋麵積中吸引魚類。

福州街頭突現漫天紅光畫面罕見 舟山也現血紅天空:原因一致

5月11日晚間,福建福州罕見出現紅色天空,引發當地市民關注,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幕。此前,5月7日浙江舟山普陀區海域上空出現一片紅色景象,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當地氣象部門表示,紅色天空可能是大氣中顆粒物對光線折射或反射所致。很多福州網友猜測兩次不同地區的天氣情況,有可能是相同原因導致的。

據官方人員最新表示,這次有三艘秋刀魚遠洋捕撈船在出海之前打開了紅色燈光,附近的天空瞬間紅透了半邊天,雖然空氣中霧氣不像上回那麼多,但連天空中的雲彩都變成了紅色的,而雲霧之外的空氣對紅光的吸收較弱,所以看上去貼近粉紅色。

福州街頭突現漫天紅光畫面罕見 舟山也現血紅天空:原因一致

(0)
上一篇 2022-05-13 07:37
下一篇 2022-05-13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