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新規10月1實施:車主可直接提交缺陷線索 確認后汽車廠商召回

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發布了《汽車產品缺陷線索報告及處理規範》,該規範將於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未來將有助於進一步快速發現汽車產品缺陷,並由相關專業機構及時評估,推進缺陷汽車產品召回速度。

首先涉事單位或個人需要先明確兩點:

缺陷線索報告。全稱為消費者關於產品可能存在缺陷的報告,您提交的缺陷線索報告,將作為我們綜合判斷產品是否存在缺陷的重要信息來源,對維護您及社會公眾的人身、財產安全發揮重要作用。

缺陷是指由於設計、製造、標識等原因導致的同一批次、型號或者類別的產品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保障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情形或者其他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險。

召回新規10月1實施:車主可直接提交缺陷線索 確認后汽車廠商召回

明確了這兩點后,涉事單位或個人,可以通過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官網、電話、電子郵件、信函等方式提交汽車產品缺陷線索報告。

隨後,召回技術機構對缺陷線索的有效性和唯一性進行評估,再將符合要求的信息轉交給汽車生產企業。

最後,由汽車生產企業開展故障原因分析並反饋給涉事單位或個人,以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確認是否發布召回公告等舉措。

(0)
上一篇 2021-08-02 16:23
下一篇 2021-08-02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