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買下米高梅之後 下一個媒體巨獸併購案是誰?

上周,流媒體界敲定一項重磅收購案。亞馬遜同意以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該交易是亞馬遜公司歷史上第二大收購,僅次於亞馬遜在2017年以137億美元對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收購。亞馬遜表示,希望藉助米高梅電影製作的悠久歷史以及高產出(超過4000部電影和17000個電視劇),來幫助打造旗下的影視部門Amazon
Studios。

亞馬遜買下米高梅之後 下一個媒體巨獸併購案是誰?

而在這項收購案發生前不久,AT&T決定將WarnerMedia與Discovery合併,各界普遍認為,這兩項併購案已為新一輪流媒體業務整合拉開序幕。

那麼,下一個將輪到誰?

NBC環球和獅門(Lionsgate)公司

收購獅門公司將在兩個不同方面幫助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環球公司。首先,它將為NBCUniversal的訂閱視頻服務Peacock增加更多內容。獅門公司擁有的節目包括《廣告狂人》、《新不了情》、《納什維爾》和《佐伊的非凡播放列表》。獅門公司目前將這些節目授權給一些流媒體服務。

其次,獅門公司擁有高端網絡Starz,這將與NBC環球公司的產品完美結合。與競爭對手華納旗下的HBO,和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Showtime不同,NBC環球沒有一個高端網絡。

在流媒體方面,Starz和Peacock的組合–無論是作為一項服務,還是作為一項捆綁服務,都可以擴大NBCUniversal的全球願望。該公司CEO John Feltheimer本周表示,Starz已經在58個不同的國家提供服務,並有望在2025年前擁有6000萬全球用戶,這將令Peacock的擴張願景佔得先機。

獅門的市值目前僅38億美元(企業價值約為64億美元)。如果康卡斯特打算留下NBC環球,而非像AT&T那樣放棄垂直媒體整合,那麼收購獅門公司將是一個明智之舉,使其可以在流媒體戰爭中保持競爭力。

剛剛合併華納媒體和Discovery,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再動手合併

本月月中,美國最大電信運營商AT&T宣布將傳媒巨頭“華納媒體”與其競爭對手Discovery合併。這意味着,競爭如火如荼的流媒體賽道將出現一家估值上千億美元的巨頭。

但對於剛剛合併的華納媒體與Discovery,各界已經揣測其是否會與NBCUniversal進行再合併。Discovery的控股股東約翰-馬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監管部門允許,合併后的公司可能對未來與NBCUniversal的合併持開放態度。

不過,按2019年和2018年票房收入計算,康卡斯特旗下的環球公司,與華納媒體和華納兄弟公司的影院票房收入位列全球二、三,再合併出來的“巨獸”並非是監管願意看到的。

因此,更合理的猜測是將剛剛合併華納媒體和Discovery,與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公司合併。

和NBC環球不同,維亞康姆哥倫比亞沒有大型有線電視新聞網,因此CNN還可能存續下去。

雖然維亞康姆哥倫比亞業有電影製片公司,但近些年派拉蒙的票房表現遠不及環球,在2019年和2018年票房收入位列第六,因此從反壟斷層面來說,三者的再合併並不是問題。

迪士尼與AMC網絡

目前來看,迪士尼並不需要AMC,畢竟前者現有的內容做得相當不錯。

但由於迪士尼旗下的Hulu引入了許多授權內容,其軟肋也更明顯,另一頭被亞馬遜收購的米高梅製作出了《使女的故事》這類熱播劇,被亞馬遜收購之後,尚不知未來《使女的故事》是否會繼續在Hulu上播放。

AMC擁有熱門IP《行屍走肉》、IFC Films和 Sundance Now,可以為Hulu提供成人向的內容,也能平衡迪士尼+上兒童向以及ESPN+上體育向的節目。AMC預測,到2021年底,它將擁有至少900萬流媒體用戶,到2025年底將升至2500萬。雖然與Hulu目前的4160萬或Disney+的1.036億相差甚遠,但至少證明AMC也有自己的忠實用戶群體。

(0)
上一篇 2021-05-30 15:58
下一篇 2021-05-30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