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大學研究人員利用導電碳納米管線研發出可以監測心臟活動的襯衫

許多人在鍛煉時都喜歡關注自己的心率通常情況下,這意味着他們必須佩戴智能手錶或胸帶。萊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智能襯衫,無需任何類型的可穿戴設備即可監測心率。研究人員利用編織在標準服裝上的導電碳納米管線開發了一件襯衫。

smart-shirt-rice-1280x720.jpg

這種線被縫在看似普通的現成運動衫中,可以監測心率,並對穿着者進行連續的超聲心動圖檢查。襯衫中使用的碳納米管纖維與傳統的金屬線一樣具有導電性,且可以水洗甚至可以機洗。此外,碳納米管纖維比金屬線更柔韌,在身體運動時不容易斷裂。

智能襯衫的另一個主要好處是,在實驗中進行現場測量時,它比標準胸帶監測器更善於收集數據。該襯衫還與市面上的醫療監測器兼容,並提供了更準確的心電圖結果。

研究人員指出,為了獲得準確的讀數,這件襯衫必須被設計成緊貼胸部。該團隊計劃繼續開發他們的智能襯衫,在未來的研究中,將使用更多的碳納米管線來增加與皮膚的接觸面積。

新研發的碳納米管線也很容易用傳統的縫製方法整合到織物中。導電線以之字形縫入襯衫的面料中,使其能夠拉伸而不斷裂。該線還可以連接到電子裝置,如藍牙發射器,再以無線方式將數據發送到智能手機上。

(0)
上一篇 2021-08-31 20:47
下一篇 2021-08-31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