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冰川融化可能為太平洋鮭魚創造新的棲息地

《自然通訊》周二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冰川融化可能為太平洋鮭魚提供數千英里新的棲息地數據顯示,隨着北美西部山區冰川的融化或退縮,到2100年,它們可能會產生約4000英里新的太平洋鮭魚棲息地。

研究人員表示,在對不同氣候變化情況下冰川退縮進行建模后,冰川可能會顯示出潛在的新的太平洋鮭魚棲息地,幾乎相當於密西西比河的長度。研究人員預測,大部分新出現的鮭魚棲息地將分佈在阿拉斯加和跨境地區,即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阿拉斯加邊境,那裡仍然存在大型沿海冰川。

Melting-glaciers-may-create-new-Pacific-salmon-habitat-study-finds.jpg

一旦新形成的溪流條件穩定下來,鮭魚就能相當迅速地在這些地區定居。研究人員表示,阿拉斯加灣預計將因鮭魚棲息地擴大獲得最大收益,這種收益到2100年將增加27%。目前,大多數鮭魚會回到它們出生的溪流中,但有些會遷移到新的溪流中產卵。在冰川融化創造了有利的產卵條件后,鮭魚到新的棲息地產卵可以相對迅速地發生。

利用計算機建模,研究人員從哥倫比亞省南部和阿拉斯加中南部之間的46000條冰川上剝去了冰層,以評估當底層基岩暴露出來,新的溪流流經地貌時,會創造多少潛在的鮭魚棲息地。研究顯示,低坡度的溪流,或那些傾斜度小於10%的溪流與海洋相連,其源頭有退縮的冰川,對鮭魚來說是最理想的。根據分析,所研究的冰川中有315個符合這一標準。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新創造的棲息地對某些地方的鮭魚來說是一個積極因素,但氣候變化通過河流變暖、水流變化和惡劣的海洋條件,仍然對一些鮭魚種群構成嚴重挑戰。

(0)
上一篇 2021-12-20 22:08
下一篇 2021-12-20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