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被歐盟罰款2.25億歐元:數據共享不透明

據報道,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今日對Facebook旗下即時通訊應用WhatsApp處以創紀錄的2.25億歐元(約合2.66億美元)的罰款在此之前,WhatsApp在與Facebook其他子公司分享個人數據的透明度上遭到調查。對於該罰款決定,WhatsApp表示,罰款金額完全不成比例,將提起上訴。

WhatsApp被歐盟罰款2.25億歐元:數據共享不透明

根據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愛爾蘭DPC負責管理歐洲總部設在都柏林的美國跨國公司,因此也是Facebook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DPC稱,針對WhatsApp的調查,與其在2018年是否遵守歐盟關於透明度的數據規則有關。

WhatsApp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不同意該罰款決定,罰款金額完全不成比例。”

除了罰款,愛爾蘭DPC還對WhatsApp進行了譴責,並下令WhatsApp採取一系列具體的補救行動,使其數據處理過程合規。

截至去年年底,愛爾蘭DPC對Facebook及其子公司WhatsApp和Instagram共展開了14項重大調查。

(0)
上一篇 2021-09-02 19:49
下一篇 2021-09-02 1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