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ensor 2芯片將基於三星4nm工藝 配Exynos 5300 5G模組

初代 Tensor 芯片基於三星的 5nm 生產工藝,因此 Google 即將推出的第二代 Tensor 芯片可能依然基於三星的更先進生產工藝。在此前謠傳稱台積電並非 Google 的芯片供應商之後,現在國外媒體掌握了更深入的信息。

Google Tensor 2芯片將基於三星4nm工藝 配Exynos 5300 5G模組

援引國外科技媒體 SamMobile 報道,Tensor G2 芯片處於降低生產成本的考慮,將會基於三星的 4nm LPE 節點,而非 LPP 節點。假設三星在量產後續 Tensor SoC 時沒有給 Google 提供更好的交易,這家廣告巨頭可能會轉而和台積電合作。

Tensor G2 具有兩個運行頻率為 2.85GHz 的 Cortex-X1 內核,以及兩個運行頻率為 2.35GHz 的 Cortex-A78 內核。其餘四個內核屬於 ARM 的 Cortex-A55,運行頻率為 1.80GHz。在 GPU 方面,Tensor G2 採用了具有七核的 Mali-G710 GPU。

Google Tensor 2芯片將基於三星4nm工藝 配Exynos 5300 5G模組

在 5G 調製解調器上,Tensor G2 集成了三星的 Exynos 5300 模組。關於基帶芯片的信息很少,但我們假設它是在 4nm LPE 架構上製造的,這意味着它比去年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中運行的 5G 調製解調器更快、更節能。目前,Google有望在明年繼續與三星合作開發 Pixel 8 系列。

eb2n2krw.webp

據報道,Google打算使用三星的 3nm GAA 技術來生產 3nm GAA 技術,這種製造工藝具有顯着的優勢。三星聲稱,與製造商的 5nm 技術相比,下一代芯片將降低高達 45% 的功耗,提高 23% 的性能並減少 16% 的面積。也許到 2023 年,Google會趕上它的競爭對手。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6
下一篇 2022-10-1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