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產值超過350億美元的美國通信裝備行業即將迎來大洗牌

在美國政府的牽頭帶動下,年產值超過 350 億美元的通信裝備行業即將迎來一次較大規模的洗牌,並為美國公司提供了重新涉足該行業的機會。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Dell’Oro Group 的數據,在過去 5 年時間裡,只有中國的華為、瑞典的愛立信和芬蘭的諾基亞能夠在通信裝備市場上佔據超過 20% 的份額,而沒有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份額能超過 10%。

年產值超過350億美元的美國通信裝備行業即將迎來大洗牌

年產值超過350億美元的美國通信裝備行業即將迎來大洗牌

而現在這個格局正在發生改變。DELL’Oro Group 表示,因為對華為的削弱,超過 60% 以上的國家正在考慮或已經頒布了對華為的限制。為了利用這一機會,美國政府–以及英國和歐盟政府–正在考慮提供財政支持和其他措施,以促進國內蜂窩設備製造商試圖打破上述三大現有企業對市場的束縛。

美國政府試圖重現 20 世紀 90 年代那時的競爭性市場,當時包括朗訊(Lucent)、摩托羅拉、北電(Nortel)、西門子和阿爾卡特(Alcatel)都在爭奪一塊不斷增長的電信設備大蛋糕。

此前曾在諾基亞和華為工作過,目前就職於 JMA Wireless 的前高管比爾·普拉默(Bill Plummer)表示:“現在有種狂野西部的感覺。我們從未見過這種情況–這種充滿活力和繁榮的無線競爭環境”。

這種新的環境可以使每個人受益,當然,除了華為、愛立信和諾基亞。它將給眾多競爭者一個贏得業務的機會,而這些業務在幾年前似乎還遙不可及。而且,新的競爭熱潮應該會增加創新,降低無線運營商的成本,這些運營商可以將節省下來的費用–以及這些創新的成果轉給客戶。

(0)
上一篇 2021-05-29 16:08
下一篇 2021-05-29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