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專家Dan Diekema解釋持續接種疫苗與預防Omicron的必要性

有這麼多健康專家、政府官員和組織在推動COVID-19疫苗的接種和加強針,你可能想知道為什麼接種過疫苗的人仍然會因為COVID-19而生病。在醫院流行病學家、傳染病專家Dan Diekema醫學博士的幫助下,我們整理了一些有關於這一問題的解釋。

Diekema~Daniel.jpg

這也是一個提醒自己的好時機,我們必須再次承諾在工作和社區中遵循安全規範。要注意並致力於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會。在這個因COVID-19的omicron變種而導致的病例激增期間,通過關注我們的安全措施,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有所作為。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接種疫苗的目的。一般來說,任何種類的疫苗接種(從COVID-19到水痘)都是為了減少個人感染某種疾病的可能性。但是,疫苗最重要的目的,也是我們必須了解的COVID-19疫苗的目的,是在一個人真的生病時減少疾病的嚴重程度。

初步報告顯示,只接受一或兩劑mRNA疫苗,如輝瑞-生物技術公司或Moderna疫苗,並不能像對以前的變種那樣決定性地減少對Omicron的感染可能性。然而,接受強化疫苗既大大有助於防止感染Omicron變種的可能性,又能在患病時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

因此,簡單地說,儘管疫苗並不總能使你不感染病毒,但它們會使你更有可能最終出現輕微的癥狀,如鼻塞、喉嚨痛和疲勞,而不是住院。

儘管早期數據表明,Omicron不會比以前的變種引起更嚴重的疾病,但它確實傳播得更快。這是因為Omicron帶來的突變似乎比以前的變種更有效地複製,如果那些感染了COVID-19的人有很高的病毒載荷–即氣道中的病毒量–他們更有可能將病毒傳給其他人,特別是那些未接種疫苗或未接受加強針的人。

專家對保持安全的建議並沒有因為Omicron的出現而改變。在室內時戴口罩,避免聚集並與他人保持距離,以及接受COVID-19疫苗接種和加強針,目前為止仍然是限制病毒傳播的最有效方法。

(0)
上一篇 2022-01-11 22:41
下一篇 2022-01-11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