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闖機艙追星 飛機滑行中起身有多危險?

近日,一段“粉絲闖機艙追星”的視頻在網上瘋傳。據媒體報道,5月26日,在一架杭州飛往北京的航班上,因機組前艙有男團成員,飛機滑行階段后艙粉絲就不聽勸阻,沖向前艙求合影,還叫板空姐。網傳視頻顯示,多名乘客站在機艙過道中,舉着手機拍攝。有機組人員勸阻,表示飛機還沒有停穩,提醒乘客回座位坐好,並稱,“真的會摔傷的!”但無人響應。

在廣播勸說無效后,機組乘務人員曾起身勸阻,表示飛機還沒有停穩,但擠在過道的粉絲仍然是置若罔聞,甚至還有粉絲回懟稱:“要不要賭一千塊錢,摔不摔?”。直到最後,粉絲也沒有回到原位坐好。

粉絲闖機艙追星 飛機滑行中起身有多危險?

5月27日,國航方面回應稱,乘務組按照規定,儘力對部分乘客進行了勸阻和安撫。

飛機滑行過程中起身有多危險? 對此有航空專家表示,飛機即使已經落地,只要是在滑行中也存在各種風險。因為在繁忙的機場滑行道上會發生如撞擊等意外情況,這時安全帶能夠最大程度保護乘客的安全。

這次事件中,粉絲在飛機未停穩狀態下擅自離開座位,甚至往前沖的行為,會帶來兩個安全隱患。

一是提前解開安全帶,在突發危險時失去了束縛裝置,乘客可能會被拋離座位造成意外傷害;二是乘客擅自離開座位,打亂了艙內秩序。如果發生火情等意外情況,會影響飛機緊急疏散,乘客遭受意外傷害的可能性會增加。

(0)
上一篇 2021-05-29 14:57
下一篇 2021-05-29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