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帕戈斯一罕見陸龜物種在115年後從“滅絕”中回歸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加拉帕戈斯龜,這種龜已經115年沒有出現過了,而且被認為已經滅絕了。DNA測試證實,2019年發現的一個標本確實是失傳已久的費爾南迪納巨龜加拉帕戈斯群島是許多種巨龜的家園,但有些巨龜比其他巨龜更害羞。最難以捉摸的是費爾南迪納巨龜,長期以來,人們只知道1906年採集的一個標本。

.webp

對該島的考察以前就發現了這種生物的證據–1964年發現了疑似烏龜的糞便,2009年的一次飛越發現了有點像烏龜的動物,但所有這些都沒有得到證實。

最後,在2019年,人們在島上發現了一隻活生生的烏龜。但僅僅這一點還不足以確認這個物種,過去,捕鯨者和水手曾在加拉帕戈斯群島之間運送這種生物,所以這個標本可能屬於大約十幾種物種中的其中一種。

為了確定這一點,研究小組對該標本(後來被命名為Fernanda或Fern)進行了DNA測試,將其與從最初的費爾南迪納龜身上提取的樣本進行比較。果然得到了一個吻合的結果。

“巨龜一直是奇迹和敬畏的源泉,現在,通過Fernanda,它們再次接過它們的衣缽,成為我們星球上失落和瀕危物種以及保護和恢復生物多樣性的希望的象徵,”支持這次探險的保護組織之一Re:wild的總裁唐·丘奇說。

2.jpg1.jpg

DNA測試證實費爾南迪納巨龜確實是失傳已久的物種的成員Lucas Bustamante

菲恩被轉移到另一個島上的繁殖中心,希望她在那裡能夠延續她的血統。與此同時,科學家們正計劃進一步考察費爾南迪納島,以尋找其他標本。她並不是第一隻被從滅絕名單中剔除的加拉帕戈斯巨龜,去年的基因測試顯示,2012年死亡並被認為是最後一個物種的Lonesome George仍有活着的親屬。

費爾南迪納巨龜現在是第七個被重新發現的物種,是Re:wild尋找失落物種計劃的一部分。

探險隊由耶魯大學領導,並得到Re:wild、海龜保護協會、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物種保護基金和加拉帕戈斯保護協會等組織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1-05-28 17:56
下一篇 2021-05-28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