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產能持續吃緊 Key Foundry將不再提供MPW服務

全球半導體行業晶圓代工廠產能持續短缺已影響到韓國無晶圓廠公司(Fabless)的研發活動,這是因為利用多項目晶圓(MPW)進行原型生產變得越來越困難。Businesskorea報道指出,韓國晶圓代工廠Key Foundry近日宣布,從明年開始將不再向無晶圓廠公司提供MPW服務。如今,韓國本土晶圓廠的MPW服務越來越難獲得。

晶圓代工產能持續吃緊 Key Foundry將不再提供MPW服務

據了解,MPW可以被定義為無晶圓廠公司用於產品研發的代工服務。利用該服務,該公司可以在一個晶片上生產各種系統芯片。在批量生產之前,可以對原型機的性能進行檢查,從而降低風險和成本。

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晶圓代工產能嚴重不足,特別是到明年12月為止,8英寸產能已經被預訂一空,即使支付額外費用,也很難預訂。晶圓代工廠正試圖通過減少MPW生產線來滿足他們的訂單。

(0)
上一篇 2021-11-03 14:56
下一篇 2021-11-03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