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 SLS火箭發射任務已確認推遲到11月中旬

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探月火箭期待已久的發射已被推遲到11月中旬,此前美國宇航局在颶風伊恩的影響下放棄了原定於9月27日的發射計劃。NASA周五宣布,它的目標是在11月12日和11月27日之間的時間窗口完成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的發射。

此前NASA認為SLS的下一次發射有可能在10月進行,但在NASA決定將火箭滾回載具裝配大樓(VAB)以躲避風暴后,這一嘗試最終被取消。NASA在讓巨大的火箭通過軌道緩慢進行的持續幾個小時的跋涉到VAB后,於周二成功地固定了火箭。

颶風伊恩以4級颶風的強度在佛羅里達州登陸,但在周四到達肯尼迪航天中心時,已減弱為熱帶風暴。NASA稱”阿特米斯飛行硬件沒有損壞”,其設施只遭受了”輕微的水侵入”。

美國宇航局的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將發送一個無人駕駛的獵戶座太空艙進行繞月旅行,為未來的任務鋪平道路,使第一位女性和有色人種登陸月球表面。該機構的第一次發射嘗試在火箭遇到發動機問題后被中斷,而第二次發射則因工程師在給火箭裝入冷凍液態氫燃料時發生泄漏而受到影響。隨後對火箭燃料系統的測試表明,泄漏仍然存在,但處於更”可控”的水平。

現在火箭回到了VAB,NASA說它將”準備進行額外的檢查”,並重新測試飛行終止系統,如果火箭偏離航線,太空部隊將使用該系統來摧毀火箭。

NASA Artemis I SLS火箭發射任務已確認推遲到11月中旬

(0)
上一篇 2022-10-02 08:02
下一篇 2022-10-02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