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和三星SDI成立了一個專註EV的特別小組

據悉,包括三星電子、三星SDI、三星SDS和三星電機在內的三星集團下屬公司已經啟動了一個專註於EV的特別工作組。據報道,該工作組正在首爾南部的三星Seocho大廈從各個角度研究EV。“它最近拆解了一輛特斯拉Model Y,”三星公司的一位官員說道。

三星電子和三星SDI成立了一個專註EV的特別小組

除了從不同角度研究EV外,目前對這個工作隊一無所知。

三星SDI、三星電機、三星顯示器和其他三星集團單位生產電動車的各種核心部件如電池、自動駕駛芯片、車輛半導體、相機模塊和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顯示器。除了動力驅動系統,他們正在推出核心產品。因此,如果他們有意願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開始汽車業務。然而三星集團似乎不太可能提前進入EV業務,因為它在20世紀90年代進入汽車業務時遭遇了重大失敗。

如果三星進入EV業務,那麼它將別無選擇,只能跟企業客戶競爭。這種情況降低了三星進入電動車市場的可能性。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組建這個工作組是為了從全球第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那裡獲得電動汽車電池和其他零部件訂單。三星SDI、LG能源解決方案和松下正在競爭開發4680型電池。因此,三星SDI可能主動發起了這個特別小組。三星電機最近跟這家全球電動汽車巨頭簽署了一份價值4至5萬億韓元的相機模塊供應合同。特斯拉的乘用車和卡車如Model Y和Model S將裝載4.0版攝像頭模塊。

如果三星SDI向特斯拉提供中大型圓柱形電池,那麼將能大大提升其競爭力。跟2170型(直徑21毫米,高70毫米)圓柱形電池相比,4680型中大型圓柱形電池的輸出量是其五倍。

(0)
上一篇 2022-06-16 17:20
下一篇 2022-06-16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