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alike:攝像頭+鏡子實現手勢操作電腦

雖然通過手勢來控制電腦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要實現該功能通常需要一些外設或者特殊的嵌入式硬件。不過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正在開發的 Typealike 系統,能夠在不增加任何電子裝置的情況下實現手勢操作。Typealike 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放在電腦網絡攝像頭上的向下傾斜的小鏡子,以及在該電腦上運行的基於機器學習的軟件。

以調高音量為例,用戶只需要做一個大拇指向上的手勢,軟件會識別這個手勢,並相應地提高音量。滑鐵盧大學謝里頓計算機科學學院的碩士畢業生納林·奇伯(Nalin Chhibber)說:“它始於一個關於使用網絡攝像頭新方法的簡單想法。網絡攝像頭是對準你的臉的,但在電腦上發生的大多數互動是圍繞你的手進行的。因此,我們想,如果網絡攝像頭能接收到手勢,我們能做什麼?”

Typealike:攝像頭+鏡子實現手勢操作電腦

此外,通過將網絡攝像頭的視角下移到他們的手上,用戶就不會有Typealike不斷查看他們的臉所帶來的隱私問題。由於每個人的手都有不同的外觀和動作,研究人員使用30名志願者創建了一個視頻數據庫,其中包括該系統目前使用的36種手勢。然後對該數據庫進行了機器學習算法的訓練,學習如何在手和照明條件不同的情況下持續識別每個手勢。

Typealike:攝像頭+鏡子實現手勢操作電腦

目前,該系統識別手勢的準確率為 97%。據認為,一旦進一步發展,Typealike 也可用於虛擬現實環境,使手持式控制器成為不必要的。Daniel Vogel 副教授說:“我們一直在着手製造人們可以輕鬆使用的東西。人們看着像 Typealike 這樣的東西,或者人機交互領域的其他新技術,他們說這很有意義。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Typealike:攝像頭+鏡子實現手勢操作電腦

(0)
上一篇 2022-01-08 09:30
下一篇 2022-01-08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