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賣二手銀行股權 閑魚相關商品下架

6月17日,北京青年報刊發《閑魚平台公開叫賣銀行股敢買嗎?》一文。當時,北青報記者發現,在“閑魚”二手平台交易網站上有不少自然人股東正在出售全國各地農商行、農信社的股金。昨天,北青報記者發現,當日瀏覽過的股金轉讓商品信息基本已被刪除。

轉賣二手銀行股權 閑魚相關商品下架

幾天前,北青報記者發現,在“閑魚”二手平台交易網站上,有不少自然人股東正在出售自己持有的銀行股權,賣家還都貼出自己的股權證照片。被出售的銀行股權數量不一,少則幾千股,多則上百萬股;每股單價多不超過2元,少數要價每股超過6元;總金額一般都超過10萬元,上百萬元的也比比皆是。不少賣家都註明了分紅情況,以8%以上的高分紅來吸引買家。

昨天上午,北青報記者再次登錄閑魚,搜索“股金”,頁面沒有顯示任何商品。在“瀏覽記錄”里,北青報記者發現,曾經瀏覽過的6個銀行股轉讓信息有5個已經被打上“已下架”的標籤,點擊進入后,頁面均顯示“寶貝被賣家下架了”或“您要看的寶貝不存在或已被刪除了”;只有一條“漏網之魚”還在,是西北某農信社的股金。據報道,對於相關產品,閑魚已經作出限制,發布股權轉讓產品的用戶會收到“您發布的商品存在交易風險”,而不予發布。

業內人士指出,這些自然人轉讓的股權沒有經過公開的拍賣定價或交易所競價流程。雖然買賣雙方也可以協商議價,但如果買家對相關銀行的情況並不十分熟悉,對銀行業發展前景也不了解,就很容易只聽信賣家單方的“吆喝”。即使交易過程沒有發生欺詐,最後順利過戶,買家也可能付了高價,甚至可能接手一個“燙手山芋”。

(0)
上一篇 2021-06-21 02:23
下一篇 2021-06-21 0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