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網盤企業應確保免費用戶速率滿足需求

對於上班族、學生黨來說,通過網盤分享、下載文件、PPT、課件是再熟悉不過的操作,但面對幾百MB或幾個GB的大文件時,若不開通會員,下載速率就尤為的慢。據央視新聞消息,工信部今天發布《關於開展信息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的通知》。通知決定,自11月1日起開展信息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

2017517105348783057945970_600_0.jpg

行動聚焦影響用戶感知的信息通信服務,推動優化“資費套餐設置展示和雙千兆服務宣傳方式、隱私政策和權限調用展示、App開屏彈窗信息展示以及網盤類服務提供方式”等服務舉措。

推動企業建立已收集個人信息清單與第三方共享個人信息清單的個人信息保護“雙清單”;實現跨區域通辦、攜號轉網服務、客服熱線響應和App關鍵責任鏈個人信息保護等四項服務能力提升。

明確到2022年3月底,信息通信行業綜合服務明顯改善,用戶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進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還提到,相關企業應優化產品服務資費介紹,清晰明示存儲空間、傳輸速率、功能權益及資費水平等內容,不得進行誤導宣傳。

在同一網絡條件下,向免費用戶提供的上傳和下載的最低速率應確保滿足基本的下載需求。

另外,對於App開屏彈窗信息展示方式。

通知指出,互聯網企業應在其App開屏信息和彈窗信息窗口設置明顯、有效的關閉按鈕,按鈕大小、位置、顏色應易於操作辨認,讓用戶“找得到,關得了”。

App開屏信息窗口不得使用整屏圖片、視頻等作為跳轉鏈接,誘導用戶點擊或易造成用戶誤點擊,給用戶帶來不便。

(0)
上一篇 2021-11-01 21:05
下一篇 2021-11-01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