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區塊鏈服務Azure Confidential Ledger 可存儲保護重要數據

在數周前宣布關閉 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 產品之後,在 Build 2021 大會上微軟又推出了另一個以區塊鏈為動力的服務–Azure Confidential Ledger,並於今天開放預覽版。這是一種存儲重要數據的工具。微軟表示,這項服務運行在一種特殊的安全硬件上,而且具備防篡改功能,數據不能被刪除或修改。

i0nz20d6.jpg

和 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 產品類似,Azure Confidential Ledger(ACL)是建立在區塊鏈基礎上的服務。該服務在在區塊鏈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層額外的安全性和可擴展性。ACL 使用 Azure 保密計算平台,這意味着 ACL 的一個實例在一個專門的、經過充分證明的硬件支持的 enclave 中運行。

ACL 是在保密聯盟框架(CCF)上建立的,該框架於 2017 年公開展示。當時微軟高管表示,Coco(confidential consortium的簡稱)框架旨在與任何分類賬協議合作,並在任何支持兼容的可信執行環境(TEE)或處理器安全區域的操作系統和管理程序上工作。該框架被設計為在企業內部和/或在各種供應商的雲中使用。

微軟官員說,當用戶需要對高度敏感的管理操作進行審計記錄和跟蹤時,ACL效果很好。他們建議,醫療保健、金融和零售、信息技術、供應鏈監控以及任何需要安全交換合同和契約的業務都是ACL的良好候選者。

外媒 ZDNet 詢問到 ACL 是否被視為 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 的替代品,沒有得到直接答覆。不過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要求(Azure區塊鏈服務)客戶過渡到ConsenSys Quorum區塊鏈解決方案。隨着行業動態的變化,我們做出決定,將我們的重點從面向產品的產品轉移到面向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

更新:官方回復為

Azure Confidential Ledger 並不取代 Azure Blockchain Service,而是另一個分佈式賬本,希望得到最大程度隱私保護的客戶可以使用。通過 Azure Confidential Ledger,客戶可以利用 Azure 的保密計算,在設置分佈式區塊鏈網絡時利用安全 enclaves 的力量。相比之下,ConsenSys Quorum 區塊鏈服務建立在 ConsenSys Quorum 之上,這是一項開源技術,與 Azure 區塊鏈服務完全兼容,將為用戶提供無縫遷移體驗。

(0)
上一篇 2021-05-26 11:52
下一篇 2021-05-26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