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 通用部分新車取消自動啟停配置

如果讓你選擇汽車上最雞肋的配置,你會選擇哪個呢?可以預計的是,肯定會有不少車主選擇發動機自動啟停這一配置。在日常的開車體驗中,自動啟停除了增加一些起步頓挫,節省一點等紅綠燈的油耗之外,就沒有更大的作用了,還有不少車主,上車第一件事就先把自動啟停關掉。

因芯片短缺 通用部分新車取消自動啟停配置

而今,因為芯片短缺問題,美國通用汽車表示,將會取消一些車型的自動啟動配置,對於車主來說是不是應該慶幸呢?

日前,據媒體報道,通用汽車表示,將取消部分新車上的發動機自動啟停配置。據悉,受影響的車型將包括2021款雪佛蘭Tahoe、Suburban,GMC Yukon,凱迪拉克凱雷德等。

通用汽車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將繼續與供應商保持密切溝通,為我們需要的芯片找到解決方案,同時還要減輕對通用汽車的影響”。

事實上,發動機啟停配置,對車企的效益更為明顯一些,這主要是因為自動啟停配置,歐洲此前在進行WLTC油耗測試模擬紅綠燈路況時,能夠自動關閉發動機,降低整個測試過程中的平均油耗水平,使得新車的油耗數據更優異。

但是對於車主來說,日常駕車環境與WLTC油耗測試環境差異較大,自動啟停配置並不能帶來油耗上的經濟性。

(0)
上一篇 2021-06-09 17:41
下一篇 2021-06-0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