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在遊說英特爾和台積電在當地建立芯片製造工廠

據報道,印度正與芯片製造商英特爾、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和台積電談判,希望他們在印度當地建立半導體工廠。這也是印度政府吸引更多高科技製造業在當地建廠計劃的一部分。去年年底,印度政府公布了一項100億美元的激勵計劃,提供多達項目成本50%的獎勵,以吸引顯示器和半導體製造商在印度設立基地。

印度正在遊說英特爾和台積電在當地建立芯片製造工廠

對此,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國務部長拉吉夫·錢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給予了證實,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其中的許多推介工作都是我親自參與的。我們正與這些公司的CEO會面,向他們推介,做演示。”

分析人士稱,印度政府此舉也面臨著艱難的挑戰。隨着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等公司每年投入數百億美元擴大芯片產能,在物流、水和能源供應等方面,對任何地區都提出嚴苛的要求。

當然,這兩家公司都已表明,他們會考慮一些政府的請求。例如,在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后,他們正在美國建造新的晶圓工廠。除了印度和美國 ,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也紛紛投入巨資來發展芯片產業。

在印度,億萬富豪阿尼爾·阿加瓦爾(Anil Agarwal)旗下的韋丹塔集團(Vedanta Group)和富士康成立的一家合資企業,對在印度建立半導體代工廠表現出了興趣,但英特爾和台積電尚未做出任何承諾。但錢德拉塞卡表示:“他們都願意坐下來談判。除了土地之外,他們想知道還可以獲得哪些激勵。”

為了吸引智能手機廠商在當地組裝,印度政府對在其他地方生產的產品徵收進口稅,並為當地製造提供財政激勵。這一努力取得了成功,並使印度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基地。如今,印度希望將這一模式複製到芯片製造領域。

相關文章:

為吸引全球芯片製造商 印度宣布100億美元一攬子計劃

五家公司向印度提交芯片、顯示器投資計劃 總額約205億美元

“Semicon India 2022”會議本月底舉辦 印度全面進軍半導體自主供應鏈

(0)
上一篇 2022-04-26 18:22
下一篇 2022-04-26 1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