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太賺錢,歐美大型製藥公司已經在為下次全球疫情準備疫苗了

新冠疫情對服務業等行業造成了沉重的打擊,但不置可否,醫療公司在這波疫情中賺的盆滿缽滿,新冠疫苗的收入是抗擊疫情戰役中投資者的一大關注點。摩根士丹利預計,輝瑞今年有望從其新冠病毒疫苗的銷售中獲得9.75億美元收入,而2021年的疫苗銷售收入有望達到190億美元。

疫苗太賺錢,歐美大型製藥公司已經在為下次全球疫情準備疫苗了

該行預計,隨着全球人口持續大規模接種疫苗,2022年至2023年輝瑞有望從其疫苗中獲得約93億美元收入,屆時這些收入將與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分成。

摩根士丹利還表示,預計美國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的新冠疫苗2021年將為其帶來132億美元收入。

今年以來,Moderna的股價已飆升約700%,市值達到620億美元,摩根士丹利估計其飆升的市值的一半與疫苗有關。

疫苗產業蘊含的巨大商機讓全球另一大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SK)蠢蠢欲動。

彭博社提到,該公司正在投資疫苗業務,以為下一次疫情做好準備。

據葛蘭素史克疫苗部門負責人Roger Connor表示:該公司正在與英國政府就更多疫苗研發能力和生產能力進行談判,這些實驗室將配備“疫苗技術,以應對未來的致命病毒。”

要為未來的疫情做準備,你需要有完整的、大量的技術選擇,你需要有一個與學術界和政府監控病毒進化緊密相連的研發引擎,這些葛蘭素史克都有,我們擁有所有疫苗公司中最廣泛的技術平台之一。”

目前,葛蘭素史克主要的疫苗研發中心位於比利時、意大利和美國。

在新冠疫情之前,該公司的疫苗收入一直在增長,四年時間裡增長了50%。

對於前景,Connor表示:“短期內還有其他公司從新冠疫情中賺得更多。然而,當我們看到我們擁有的整體投資組合、創新和流動資產時,我們認為它比任何人都要強大,但目前略微被低估了。”

(0)
上一篇 2021-05-25 23:40
下一篇 2021-05-25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