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對貝殼找房啟動反壟斷調查

今日,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對地產中介貝殼找房啟動反壟斷調查。這是在阿里巴巴反壟斷調查、美團反壟斷調查之後,又一家互聯網企業受到反壟斷調查。據悉,在今年的4 月 10 日,市場監管總局對阿里巴巴集團“二選一”壟斷行為作出罰款182. 28 億元的行政處罰。

在處罰消息公布的當天,58同城創始人CEO姚勁波曾在微博上舉報貝殼找房也存在“二選一”壟斷問題,並呼籲對其施行 40 億元的罰款。

79tr1ajt.jpg

圖片來自於Wikimedia

據貝殼官網介紹顯示,貝殼找房由鏈家網升級而來,是以技術驅動的品質居住服務平台,聚合和賦能全行業的優質服務者,打造開放的品質居住服務生態,致力於為三億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賃、裝修和社區服務等全方位居住服務。

在今年公布阿里巴巴反壟斷調查結果之後,市場監管總局也對美團發起反壟斷調查。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6
下一篇 2021-05-25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