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對外賣送餐應用立法:傭金上限15%

紐約市議會(New York City Council)周四通過一項法案,給外賣送餐應用餐館收取的傭金設定上限。Grubhub、DoorDash、Uber Eats等應用受到影響,它們認為政府控制價格不利於公平,它們還說要抵抗。

美國紐約市對外賣送餐應用立法:傭金上限15%

Grubhub在聲明中表示:“永久性價格控制肯定是違憲的,會給紐約本地餐館、配送人員、用餐者帶來傷害。我們會與這種違法行為抗爭。”

紐約市長有30天時間來簽署法案,它在正式成為法律之後120天生效。

根據法案的規定,當餐館使用平台時,平台對配送服務收取的傭金最多只能占食品訂單金額的15%;如果是廣告或者其它非配送服務,最多只能佔到5%。

之前餐館抱怨平台收費30%太高,大流行期間紐約市臨時限制收費。

不只如此,新法案還要求企業必須獲得有效期為2年的經營許可證。

DoorDash聲稱設定傭金最高上限沒有必要,而且違憲;紐約餐館需要更多的選擇,政府的過度干預是危險的,它會嚴重限制小企業的選擇。

目前,Uber還沒有給出回應。

據悉,紐約的餐飲配送市場由幾大巨頭控制,以7月的營收計算,DoorDash佔37%,Grubhub佔34%,Uber Eats和Postmates合計佔30%。此外,舊金山已經對收費設定永久上限。

(0)
上一篇 2021-08-27 08:35
下一篇 2021-08-27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