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策略:Apple Silicon Mac今後不支持從外部磁盤引導啟動

由於蘋果正逐步淘汰外部磁盤的創建和使用,使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設備今後將無法從外部移動磁盤啟動。對於部分用戶來說,為他們的 Mac 創建可引導的磁盤能夠額外添加安全保障,防止 Mac 上的主磁盤損壞或者遇到其他問題。但伴隨着蘋果逐漸朝着 Apple Silicon 芯片過渡,這種可以讓用戶快速恢復運行的備份技術將不再獲得支持。

76ym7qj4.jpg

知名軟件 Carbon Copy Cloner(以下簡稱 CCC) 的開發商 Bombich 創始人 Mike Bombich 在 5 月 19 日的一篇博文中寫道,該公司將會繼續為英特爾和 Apple Silicon 的 Mac 設備提供可引導啟動備份,只要 macOS 支持該功能就會繼續提供支持。

然而隨着 Apple Silicon 的引入,Mac 的功能發生了變化,使用外部啟動的能力可能受到限制,部分原因是蘋果的設計決定。

第一個問題是 macOS Big Sur,因為蘋果使 macOS 駐留在一個“密密封的簽名系統卷”加上,這隻能由蘋果軟件還原來複制。雖然 CCC 有使用軟件還原(ASR)程序的能力,但該工具被認為是不完美的,它的失敗 “沒有任何解釋”,並且以 “非常單一 “的方式操作。

第二個障礙是 Apple Fabric,一個使用每個文件加密密鑰的存儲系統。ASR 曾幾個月內沒有工作,直到 macOS 11.3 的發布才恢復了它。在克隆回原來的內部存儲時,內核恐慌也隨之而來。

去年 12 月,Bombich 表示:“我們Mac社區的許多人都能看出這是蘋果的發展方向,現在我們終於得到了確認。特別是自從引入APFS以來,蘋果一直在朝着鎖定macOS系統文件的方向發展,為提高安全性犧牲了一些便利性”。

在2月份的一份產品安全文件中發現了一個變化,Bombich指出,它提到Apple Silicon質Mac的啟動過程總是由內部存儲器上的一個捲來推動的。該卷上的輕量級操作系統會評估啟動資產的完整性,並在從該卷啟動之前對該外部設備上的操作系統進行認證。

他說:“從理論上講,這意味着如果內部存儲出現故障,Apple Silicon 電腦根本無法啟動”。蘋果公司內部的專家向 Bombich “明確地確認”,如果內部存儲失效,你不能從外部啟動驅動器啟動 Apple Silicon Mac。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5
下一篇 2021-05-25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