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持續 加拿大汽車業再成一大受害者

加拿大通訊社近日發布報告指出,今年應聘成為一名汽車工人意味着,生活將面臨相當多的不確定性。加拿大是這波汽車缺芯潮中的極大受害者。福特汽車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奧克維爾的工會(Unifor)分支總裁馬克·西伯拉斯(Mark
Sciberras)這樣形容,“下一周,你無法知道你是否還在工作。”

缺芯持續 加拿大汽車業再成一大受害者

與全球眾多汽車裝配線一樣,由於半導體芯片嚴重短缺,福特在奧克維爾的工廠今年已多次暫停和啟動生產。

隨着缺芯問題持續,加拿大汽車減產問題較許多其他國家更加嚴重。AutoForecast Solutions全球車輛預測主管Sam Fiorani表示,“加拿大肯定受到重創。”

根據 AutoForecast 的數據,截至今年7月的12個月里,加拿大汽車產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6%。2020年由於疫情影響,車廠在春季大面積停工,汽車產量已是不樂觀,但顯然,今年情況更糟。與之相對的,墨西哥、美國在相同時間的汽車產量均有所提升。

豐業銀行經濟報告指出,加拿大今年或將僅生產約120萬輛汽車,低於去年的140萬輛,更遠低於2009-2019年的十年平均水平220萬輛。

Sam Fiorani解釋說,加拿大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部分原因是汽車裝配線不多,所以一旦出現故障,影響會迅速擴散。

他同時指出,汽車公司將半導體芯片優先用於利潤率最高的汽車,例如皮卡和SUV。這意味着,小型貨車會經常停產,即便是福特轎車Edge系列也不能例外。此外,加拿大國內的幾條汽車裝配線打算對電動汽車生產進行變革性投資,也影響了車廠相關的生產決策。

儘管全球缺芯已經出現改善跡象,但供應鏈仍出於混亂狀態,汽車製造商對微芯片的激烈競爭也還在繼續,不確定性仍然很大。

Sam Fiorani表示,考慮到芯片公司正在大舉投資於新產能,這一情況明年應該會有所緩解。

(0)
上一篇 2021-10-13 14:41
下一篇 2021-10-13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