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搜索引擎DuckDuckGo在2021年迎來46%增長

以隱私為主打的搜索引擎 DuckDuckGo,在 2021 年繼續保持着快速的增長 —— 日均檢索次數超 1 億,較去年同期高出近 47% 。與其它搜索服務提供商相比,DuckDuckGo 宣稱不會追蹤用戶在第一方和第三方網站上的行為,且廣告內容僅與用戶檢索關鍵字的上下文有關,而非基於興趣而呈現的用戶配置文件。

1.jpg

舉個例子,當你在 DuckDuckGo 上檢索“電視”關鍵詞的時候,它並不會將這部分信息用於在其它網站上顯示相關廣告。

此外 DuckDuckGo 構建了自己的搜索索引,利用爬蟲抓取來自合作站點(比如維基百科與必應)的數據,而不依賴於 Google 的數據。

2020 年,DuckDuckGo 總共收到了 236 億次搜索查詢。到去年 12 月底的時候,其已實現日均 7900 萬次搜索查詢。

2021 年,DuckDuckGo 迄今共收到 346 億次搜索請求,日均達到了 1 億次的級別 —— 全年增長率 46.6% 。

2.jpg

即便如此,DuckDuckGo 仍僅佔全美搜索市場的 2.53% 份額。作為參考,雅虎為 3.3%、必應為 6.43%,而 Google 仍以 87.33% 的份額佔據主導地位。

當然,隨着人們對於谷歌、臉書、微軟、蘋果等科技巨頭的數據收集與使用政策感到日漸反感,未來我們有望看到更多人轉向以隱私為主打的搜索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為進一步幫助用戶保護他們的隱私,DuckDuckGo 於 2021 年發布了一項名為“Email Protection”的電子郵件轉發服務。特點是能夠過濾郵件追蹤,以切實保護用戶的實際郵件地址。

其次,DuckDuckGo 推出了“Android 應用跟蹤防護”功能,可阻止來自 Google 和 Facebook 的第三方跟蹤器、

最新消息是,DuckDuckGo 宣布將發布桌面版隱私瀏覽器 —— 該瀏覽器並不基於流行的 Chromium 內核,而是自己動手、從頭開始構建。

相關文章:

DuckDuckGo推出新的電子郵件隱私保護服務

隱私搜索引擎DuckDuckGo宣稱已達成負碳排放

隱私公司DuckDuckGo推Android版應用跟蹤保護功能:現仍在測試

DuckDuckGo預告桌面瀏覽器:主打隱私保護 速度比Chrome快

(0)
上一篇 2021-12-27 16:54
下一篇 2021-12-27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