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殺癌病毒療法對無法手術切除的皮膚癌顯示出對抗能力

早期結果顯示,一種新的聯合藥物療法對無法通過手術切除腫瘤的患者的晚期皮膚癌是安全和有效的。研究人員說,這種藥物組合是第一批證明活的普通感冒病毒(一種柯薩奇病毒)感染和殺死癌細胞的潛在價值。

press-release-cancer-killing-virus-therapy-shows-promise.jpg

由紐約大學朗格尼健康中心及其Perlmutter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領導的這項I期研究也是首次顯示這種溶瘤病毒如何能夠安全地促進廣泛使用的癌症療法的作用,它可以幫助身體的免疫防禦系統檢測和殺死癌細胞。目前,這種免疫療法在接受治療的三分之一以上的患者中有效地縮小了黑色素瘤的腫瘤。

新的研究結果顯示,注射實驗性柯薩奇病毒藥物V937,同時注射pembrolizumab,一種被稱為pembro或Keytruda的免疫治療藥物后,病人耐受性良好。此外,在36名每隔幾周接受治療至少兩年的男性和女性中,聯合治療使近一半(47%)的黑色素瘤腫瘤縮小。

研究人員說,大多數副作用,如皮疹和疲勞,都是最小的,而13名患者(36%)在肝臟、胃或肺部有嚴重的免疫反應,這與已知的單獨使用pembrolizumab發生的副作用不一樣。

該研究定於4月10日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年度會議上在線發表,它還顯示,8名接受兩種藥物的患者(22%)經歷了非常有效的緩解過程,皮膚癌細胞的清除效果也非常明顯。

“我們的初步研究結果是非常有希望的,表明這種溶瘤病毒注射劑,也就是改良后的柯薩奇病毒當與現有的免疫療法相結合時,不僅是安全的,而且有可能比單獨的免疫療法對黑色素瘤有更好的效果,”研究高級調查員和腫瘤內科醫生Janice Mehnert說。

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教授、帕爾馬特癌症中心臨床研究副主任Mehnert提醒說,已經開始的進一步測試必須成功,然後這種聯合治療才能成為晚期黑色素瘤患者的 “護理標準”或首選療法,疾病進入晚期這意味着黑色素瘤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她補充說,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將涉及已經擴散的黑色素瘤患者,以及腫瘤如果被這種藥物組合縮小,可以更容易被手術切除的患者。

該研究的其他發現包括:最不可能單獨對免疫療法有反應的患者是對聯合治療反應最好的患者。例如,與反應不佳的患者相比,反應最好的患者,其癌細胞表面被pembrolizumab阻斷的化學受體(PDL1)較少。研究人員說,需要進一步的實驗來確定V937如何改變緊鄰腫瘤的組織的分子構成。目標是確定病毒是否將腫瘤微環境從’友好’變為’不友好’,使癌細胞更容易受到pembrolizumab的影響。

作為最新研究的一部分,測試志願者大部分是老年人,在三個癌症診所報名,包括新澤西州新布朗斯維克的羅格斯癌症研究所;俄亥俄州坎頓的Gabrail癌症中心;以及加州聖莫尼卡的約翰·韋恩癌症研究所。

科學家們自19世紀以來就知道,一些遭受感染的癌症患者,後來與引起麻疹和皰疹的細菌或病毒有關,他們往往會出現腫瘤萎縮。最近基因工程方面的技術進步使科學家們能夠重新調整病毒,使其針對癌細胞表面的特定分子,更容易感染它們。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2
下一篇 2021-05-25 0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