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太陽照常升起》等書籍/電影/唱片在美進入公有領域

包括英國作家艾倫·亞歷山大·米恩(Alan Alexander Milne)的《Winnie-the-Pooh》、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的《The Sun Also Rises》在內的書籍電影和作品今天在美國進入公有領域

根據杜克大學公有領域研究中心的說法,這些作品現在“可供所有人自由複製、分享和借鑒”,該中心每年都會跟蹤哪些受版權保護的材料成為公共物品。而今年的特別之處在於除了書籍、電影和作品之外,還有將近 40 萬張的唱片和聲音記錄內容。

83kjpjms.webp

2018 年 Music Modernization 法案中,規範了聯邦版權法對早期聲音記錄的處理方式。作為其中的一部分,它規定今天是“1923年以前首次出版的錄音”的版權保護結束日期。

杜克大學公有領域中心主任 Jennifer Jenkins 告訴 NPR,這些錄音包括“從錄音技術的出現一直到早期爵士樂和藍調的一切”。這些錄音包括 Ethel Waters、Mamie Smith、The Sousa Band 和其他音樂人的作品。

直到幾年前,一個 20 年前的版權延期阻止了更多作品進入公有領域。該法於1998年通過,被廣泛認為是對迪斯尼的保護措施,因為最早的米老鼠動畫片於1928年發行,距離失去版權只有幾年時間。這些動畫片現在計劃在2024年進入公共領域–只要在最後一刻沒有對該法律進行更新。

今年的這批作品已經開始為迪斯尼增加了一些麻煩。《Winnie-the-Pooh》和 Felix Salten 的《Bambi, A Life in the Woods》今天都進入了公有領域。迪斯尼仍然保留對其較新作品和改編作品的版權(正如 Jenkins 指出的,迪斯尼還擁有品牌商標)。但據 Jenkins 說,公眾現在可以自由地重印原書,將其改編成戲劇或電影,編寫續集,或使用其中任何角色的外觀和特徵。

Jenkins 寫道:“現在你可以做所有這些事情,而不必向迪斯尼尋求許可。這就是公共領域支持創造力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2-01-02 05:15
下一篇 2022-01-02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