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MacBook Pro將迎來重新設計:MagSafe/HDMI有望回歸

2021 年款 MacBook Pro 有望迎來重新設計,而且部分端口也可能會回歸。在 2016 年的設計升級時,蘋果砍掉了 MacBook
Pro 的一些端口。而在新型號中重新引入這些端口可以安撫蘋果資深用戶的不滿情緒,因為他們在購買新款之後需要被迫購買 USB-C
擴展塢配合使用。那麼都有哪些端口有望回歸呢?

2021款MacBook Pro將迎來重新設計:MagSafe/HDMI有望回歸

2021款MacBook Pro將迎來重新設計:MagSafe/HDMI有望回歸

2021款MacBook Pro將迎來重新設計:MagSafe/HDMI有望回歸

MagSafe

MagSafe 儘管被認為是便攜式 Mac 的標誌,但在 2016 年的設計升級中被 USB-C 端口替代。而伴隨着 M1 iMac 也採用了磁性電纜,因此外媒推測 2021 年款 MacBook Pro 也會引入類似的連接器。郭明錤此前也預測蘋果將在即將推出的兩款 MacBook Pro 機型中恢復 MagSafe 端口。

tjyahy8k.jpg

SD 卡讀卡器

讓創意專業人士在端口上感到不滿的另一個點就是取消了 SD 卡讀卡器。由於沒有這個原生的讀卡器,消費者不得不依賴 USB-C 擴展塢。專業相機利用SD卡來存儲數據,而讀卡器的取消使編輯和其他習慣於攜帶可交換媒體的專業人士的工作變得複雜。

bicormmf.jpg

HDMI 端口

HDMI 標準在短時間內不會停止使用,而且不斷有修訂版出現,為專註於色彩準確的工作或遊戲的高級顯示器提高分辨率和幀率支持。郭老師此前預測,蘋果將恢復 HDMI 端口,這對許多用戶來說是有利的,因為他們將不再需要隨身攜帶擴展塢。

wk3haydx.jpg

儘管蘋果在其專業顯示器XDR中採用了USB-C,但請記住,這款專業顯示器的價格為4999美元,沒有999美元的支架。大多數用戶更願意使用他們的舊顯示器來連接2021年的MacBook Pro機型。

很多這些顯示器繼續使用HDMI,由於一些客戶不打算掏出一大筆錢買一個單獨的顯示器,只是為了連接到MacBook Pro,我們很高興這個端口也可以標誌着一種回歸。

你應該期待怎麼樣的端口布局?

端口布局和端口種類一樣重要,它可以改變MacBook Pro與顯示器連接后在桌面上的位置,特別是當你將額外的有線外設和顯示器連接到機器上時。

根據此前曝光的 2021 年 MacBook Pro 示意圖,右側將有一個HDMI、Thunderbolt 3端口和一個SD讀卡器,而MagSafe和另外兩個Thunderbolt 3端口將出現在左側。

q0et5j4k.jpg

3 個USB-C端口對大多數用戶來說是足夠的,在日常使用場景中應該不會完全使用到這 3 個端口。不過外媒覺得將MagSafe、HDMI和一個USB-C端口放在左側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但這是外媒的個人偏好,在看到2021年MacBook Pro的實物后,外媒的意見可能會改變。

(0)
上一篇 2021-05-24 09:06
下一篇 2021-05-24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