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傳銷”訴訟索賠金達1.73萬億 馬斯克這次麻煩了

北京時間9月8日消息,埃隆·馬斯克此前被訴涉嫌“狗狗幣傳銷”,受害者索賠金額達258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73萬億)。近日,此案又有新進展,增加了7名新的投資者原告和6名新被告,其中包括他名下的隧道公司Boring

“狗狗幣傳銷”訴訟索賠金達1.73萬億 馬斯克這次麻煩了

根據當地時間周二晚提交給曼哈頓聯邦法院的訴狀,馬斯克、其名下特斯拉公司、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隧道公司Boring等涉嫌在兩年內故意將狗狗幣的價格推高36000%以上,在炒高價格、市值和交易量后,使之大幅下跌,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訴狀中還提到,通過這樣做,被告在犧牲其他狗狗幣投資者利益的情況下“獲利數百億美元”,且馬斯克等人一直知道這種貨幣缺乏內在價值,其價值“完全取決於營銷”

馬斯克名下公司被牽扯其中,因為被告認為特斯拉公司允許使用狗狗幣購買部分衍生產品,SpaceX公司還將1枚衛星以狗狗幣命名。

截止發稿,特斯拉、SpaceX和Boring周三沒有立即置評請求。特斯拉在2020年解散了其媒體關係部門。

據了解,狗狗幣是以一隻柴犬頭像作為標識的虛擬貨幣,誕生於2013年。馬斯克曾發布推文承諾,SpaceX將“在真實的月球上放置一個真正的狗狗幣”等。

(0)
上一篇 2022-09-08 10:10
下一篇 2022-09-08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