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將有綿延長達一周的持續性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近日,我國北方大部明顯升溫,多地可能今年第一次突破30℃,而在南方,新一輪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即將到來,而且會持續長達一周。其中,江南中北部、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的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有120-18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相比常年同期偏多40-80%,局地偏多1倍以上。

本次降雨過程主要出現在5月19日至21日、22日至24日。

南方將有綿延長達一周的持續性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南方將有綿延長達一周的持續性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今年5月以來,南方降雨頻繁,尤其是長江中下游一帶雨量明顯偏多,大多偏多50%以上,局地偏多超過1倍,湖北孝感、湖南懷化、江西上饒等地都打破了同期歷史紀錄。

省會級城市中,南京5月1-16日的累積雨量達到158.8毫米,而常年5月平均雨量僅為90毫米。

另外提醒,北方近期白天熱感明顯,但大部地區晝夜溫差仍然較大,西北、華北、東北多地還在15℃以上,局地20℃左右,比如太原今天最高氣溫28℃,而最低僅有6℃,出晚歸還需注意添衣,謹防着涼。

(0)
上一篇 2021-05-18 19:06
下一篇 2021-05-18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