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診斷工具更新 可檢測USB數據線是否損壞

正如前 XDA Developers 主編 Mishaal Rahman 在 Twitter 上所展示的那樣,Google 已經為新版 Android Auto 引入了一項診斷功能,可檢測用戶的 USB 端口或數據線是否如預期般正常工作。若手機未能順利與車載系統建立連接,診斷工具便可幫助用戶輕鬆排查故障原因。

2.jpg

從截圖來看,診斷工具的名稱似乎為“通用串行總線的啟動診斷”(USB Startup Diagnostics),點擊后便可檢查 Android Auto 的連接狀態、以及線纜質量。

3.jpg

Google 在支持頁面上給出的建議是盡量使用手機的原裝 USB 數據線,長度要小於 1 米(3 英尺),且中間不要串接 USB 集線器或延長線。

1.png

考慮到市面上的 USB 數據線的質量良莠不齊,實際使用過程中或許還是會遇到一些奇怪的兼容性問題。

4.png

此外儘管 USB-C 數據線已經相當普及,市面上還是沒有多少提供 USB-C 端口的車型。

5.jpg

好消息是,隨着“USB Startup Diagnostics”工具的到來,廣大 Android Auto 將能夠更好地判斷其所使用的數據線是否符合車載連接的要求。

6.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檢查你的 Android Auto 版本號是否已經更新到 7.5.121104,方法是移步到“設置 → 連接幫助 → USB 啟動診斷”。如果暫未收到 OTA 更新信息,也請耐心等待後續的分批次推送。

(0)
上一篇 2022-03-17 16:01
下一篇 2022-03-17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