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華為擴大與長安的合作關係以研發汽車芯片

昨晚,華為長安汽車“牽手”終於官宣落地,但這似乎不是終點,其合作範圍或將擴大至汽車用半導體的設計和開發。路透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稱,華為正在擴大與重慶長安汽車的智能汽車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汽車用半導體的設計和開發。

兩位消息人士稱,這兩家公司在去年11月公布了智能汽車合作計劃,過去幾個月一直在芯片方面非正式合作。另一位消息人士稱,他們可能很快就會成立一家芯片開發企業。

受此消息影響,長安汽車從水下暴力拉升逼近漲停。

e395e91e-528f-47b7-83dc-9346843f3b45.png

5月20日晚間,長安汽車曾發布公告稱,其控股子公司長安蔚來更名為阿維塔科技。

2.png

更名后的阿維塔科技將完全市場化運作,獨立經營,獨立發展,與長安汽車、華為、寧德時代攜手共創全球領先、自主可控的智能電動網聯汽車平台(CHN),打造豐富的智能汽車產品系列,構建“人車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態。

如今看來,華為“曲線造車”的雄心勃勃。

5月19日據騰訊旗下的深網報導,華為正在計劃加快推進賣車的進度,華為消費者業務以及CEO余承東已在內部定下明年銷售 30 萬台的目標。

這意味着,到2022年,華為賣車的銷售目標,是特斯拉的兩倍。

華為賣車的底氣何在?

余承東認為,華為賣車的最大優勢是華為智選店有5000多家,和寶馬、奔馳、特斯拉、造車新勢力不在一個量級,覆蓋了中國的每一個重要城市,這是華為未來5-10年的長期戰略。

在4月17日,華為的第一輛車極狐阿爾法S華為HI版發布之時,美團創始人王興也下場評價:“特斯拉終於遇到一個技術實力和忽悠能力旗鼓相當的對手了”。

近期,券商對長安汽車的期望頗高,長安汽車目標漲幅達37.22%

據每日經濟新聞,5月20日,券商給予評級的個股數共有14隻,獲得買入評級的個股數共有8隻。在公布了目標價格的3隻個股中,按照最新收盤價計算,預期漲幅排名第一的是長安汽車,預期漲幅為37.22%。

5月20日晚間,長安汽車發布的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顯示,機構對長安汽車的關注度頗高。

記錄表顯示,5月18日,德邦證券、睿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慶德睿恆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對公司進行現場調研。

原標題:媒體:華為擴大與長安的合作關係以研發汽車芯片 余承東定目標“明年銷量超過特斯拉”

(0)
上一篇 2021-05-21 15:23
下一篇 2021-05-2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