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Aquarius公司展示首款微型單缸氫動力活塞引擎與發電機產品

以色列 Aquarius Engines 公司,本周向全世界展示了首款微型單缸氫動力活塞引擎。可知其有望在未來的新能源汽車市場,取代現有的燃油動力與氫燃料電池競品。從外形來看,這款單活塞氫動力引擎的結構相當緊湊,重量也只有 22 磅(10 公斤)。有趣的是,除了為汽車提供動力,Aquarius Engines 還開發了可當做離網微型發電機的版本。

1.jpg

實際上,Aquarius 的高效單活塞線性發動機的誕生,可以追溯到 2014 年的首次亮相。其具有單個中央氣缸,而活塞就在兩側來回運動。

只不過在早期版本中,Aquarius 使用了常規的化石燃料。但是現在,該公司已將目光瞄向零碳排放的氫能源上。

近期,奧地利工程公司 AVL-Schrick,已經攜手其完成了第三方測試,驗證了新型發動機的改良版本,確實能夠在僅使用氫氣的情況下運行。

Aquarius 董事長加爾·弗里德曼(Gal Fridman)解釋稱:將氫氧燃燒作為一項面向未來的發動機技術,是該公司長期以來的一個夢想。

2.jpg

從最初的測試結果來看,該公司的氫燃料發動機並不需要動用昂貴的燃料電池方案,即可輕鬆應對全球運輸和遠程能源生產所面臨的挑戰。

更重要的是,Aquarius 寄希望於推動可負擔得起、綠色、且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除了小巧、輕便、已於運輸,Aquarius 的氫燃料發動機的設計也非常簡潔,維護成本更是極具優勢。在總計 20 個零件中,只有一套活塞在啟動運動,甚至需要使用油液來潤滑。

目前該公司基於化石燃料的單缸引擎和發電機型號,正在北美、歐洲、亞洲和大洋洲開展現場測試。

Aquarius single-cylinder micro-engine(via)

今年 1 月的時候,Aquarius 還宣布與芬蘭電信巨頭諾基亞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測試,當前雙方正在對該公司微型發電機和遠程管理軟件展開持續測試。

諾基亞表示,其希望在通訊塔上安裝便於在數英里之外進行遠程管理和了解其輸出效率的 Aquarius 發電機。

到第二階段的時候,他們還將在澳大利亞、德國、新西蘭、波蘭和新加坡等地區,測試 Aquarius 的微型發電機。

最後,Aquarius 的清能能源願景,還吸引了包括日本汽車零部件公司 TPR 和 Musashi Seimitsu Industry 等在內的許多戰略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1-05-21 15:23
下一篇 2021-05-2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