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氣候變化影響 格蘭德河和萊茵河都在經歷河水枯竭

據CNET報道,今年夏天,熱浪和野火在歐洲和北美都留下了痕迹,但氣候變化的影響也在一些世界上最有名的河流的河岸上顯現出來–隨着水的乾涸,河岸越來越高,使河床暴露在陽光下,並出現裂縫。

R]`DGW(]EFQ8KJ]6{JFFN73.png

一些河流,如構成美國和墨西哥之間大部分邊界的格蘭德河,多年來一直在某些河段季節性地乾旱。但最近,乾涸的河床已經悄悄地向北延伸到新墨西哥州。本月早些時候,格蘭德河在穿過阿爾布開克市中心的路段上出現了一系列泥濘的水坑。有一次,野火在該市的河岸邊爆發,跳到一個島上,然後在被撲滅之前越過河流。

從太空看,這一趨勢的範圍變得更加清晰。

MX~~P@I7K51DIA4$NW9UZ48.png

左邊是2021年流經科隆的萊茵河的視圖,右邊是2022年8月河水下降到船只有擱淺風險的水平時的視圖。

本月,歐空局的哥白尼哨兵2號衛星記錄了歐洲第二大河萊茵河水位下降的情況。這條重要的航運通道上的水位大幅下降,使船隻難以在沒有損壞或擱淺風險的情況下航行。

近幾個月來,歐洲大部分地區經歷了熱浪和降雨量不足的情況。

{I7F9}I5BF`O2V1KPX%OS5F.png

這是美國西部許多人熟悉的情景,科羅拉多河流域的低流量導致該地區的巨大湖泊和水庫乾涸,暴露出幾十年前的沉船,甚至是冷酷的刑事案件的屍體。

僅在米德湖就發現了至少三具人類遺骸,美國宇航局在一個月前,即7月18日觀察到米德湖的水位僅有其容量的27%。

RG{B@AIC~H0A205O`S0VLYP.png

米德湖Overton Arm的三年對比圖,在持續乾旱的情況下,Overton Arm已經迅速退縮。

最近幾周,季風降雨給美國西南部的部分地區帶來了暫時的緩解,但在該地區長達數十年的特大幹旱的背景下,根據一些措施,這是幾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它仍然只是“杯水車薪”。

(0)
上一篇 2022-08-19 09:20
下一篇 2022-08-19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