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大流行讓咖啡葉鏽病死灰復燃並威脅着全球相關產業

根據羅格斯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社會經濟影響將可能導致咖啡行業的另一次嚴重生產危機。這項研究發表在《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研究人員來自亞利桑那大學、夏威夷大學希洛分校、CIRAD、聖克拉拉大學、普渡大學西拉斐特分校和埃克塞特大學。

Coffee-Rust-Leaves.jpg

羅格斯-新不倫瑞克大學地理系助理教授Kevon Rhiney說:”全球咖啡業的任何重大影響都將對全球數百萬人產生嚴重影響,包括美國的咖啡零售市場。”

咖啡是世界上交易最廣泛的農產品之一,支持着全球約1億人的生計,特別是在低收入國家。但該行業長期以來一直在與許多壓力作鬥爭,包括體制改革、市場價格波動、極端氣候和植物病蟲害。而在過去的一年裡,COVID-19已經成為咖啡行業的一個新威脅,它是咖啡葉鏽病重新流行的潛在誘因,是世界上最嚴重的咖啡植物疾病。

Coffee-Rust.jpg

咖啡是世界上交易最廣泛的農產品之一,支持全球約1億人的生計,特別是在低收入國家。

研究人員借鑒了最近對這種真菌疾病的研究,這種疾病在過去十年中嚴重影響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幾個國家。他們研究了過去的爆發是如何與咖啡農場的不良作物和投資聯繫在一起的,以及COVID-19對勞動力、失業、留守訂單和國際邊境政策的影響是如何影響咖啡廠的投資,並反過來為未來的衝擊創造有利條件的。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COVID-19的社會經濟干擾很可能會促使咖啡業陷入另一場嚴重的生產危機。

“我們的研究顯示,咖啡葉鏽病的爆發是複雜的社會經濟現象,管理這種疾病也涉及科學和社會解決方案的融合,”Rhiney說。”沒有什麼’靈丹妙藥’可以簡單地使這個問題消失。解決咖啡葉鏽病不僅涉及控制爆發,還涉及保障農民的生計,以建立對未來衝擊的復原力。”

Coffee-Rust-Mountains.jpg

羅格斯大學領導的研究小組借鑒了最近對這種真菌疾病的研究,這種疾病在過去十年中嚴重影響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幾個國家。

研究人員說,來自咖啡葉鏽病的挑戰反映了近年來全球主要商品市場(如香蕉和可可)由疾病驅動的崩潰趨勢,在這些市場上,單一作物的大規模耕種和植物性狀的同質化使疾病很容易出現和傳播。

他們的結論是,COVID-19的大流行突出了全球咖啡系統的相互關聯性,它既是一種脆弱性,也是一種力量源泉。

Rhiney說:”COVID-19和咖啡葉鏽病的傳播都揭示了我們社會和經濟體系的系統性弱點和不平等。”根據該團隊的說法,”因此,我們只有通過建立最弱勢人群的福利,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咖啡系統。承認勞動力和健康運作的生態系統在生產和維持利潤方面的關鍵作用至關重要。這意味着挑戰現狀和當前的咖啡價值鏈,以更好地承認小規模生產者產生的價值,同時提升生產過程中重要但未被充分認識的部分,如人類健康、食品安全和可持續性”。

(0)
上一篇 2021-07-04 08:35
下一篇 2021-07-04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