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攝入量、大量飲酒和教育程度低與大腸癌有關

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JNCI Cancer Spectrum》中的一篇新論文表明,一些非遺傳因素–包括更多的紅肉攝入、較低的教育程度和更多的酒精攝入與50歲以下人群中結直腸癌的增加有關。在美國,1992年至2013年期間,早發性結腸直腸癌的發病率幾乎翻了一番(從每10萬人中8.6人到13.1人),其中大部分的增長是由於直腸的早發性癌症。在這個國家,大約1/10的結直腸癌診斷髮生在50歲以下的人身上。

研究人員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日本的研究中觀察到,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出生的人的大腸癌發病率特別高。在同一時期,所有這些發達國家的年輕一代在飲食方面也發生了重大變化。這些變化包括水果、非薯類蔬菜和富含鈣質的乳製品的消費減少。與此同時,加工食品(如肉類、比薩餅、通心粉和奶酪等)和軟飲料的消費量也在增加。美國人口中的纖維、葉酸和鈣的平均營養攝入量也低於推薦值。

紅肉攝入量、大量飲酒和教育程度低與大腸癌有關

年輕時期發病的結腸直腸癌的增加令研究人員感到擔憂,因為這些癌症的結果往往比那些在老年人身上診斷出來的癌症更糟糕。它已導致建議在較年輕的年齡開始進行結腸直腸癌篩查。

以前的研究已經概述了早髮結腸直腸癌的潛在風險因素,包括更多食用加工肉類、減少食用蔬菜和柑橘類水果、更大的體重指數、久坐的生活方式、更多的酒精使用、吸煙、減少使用阿司匹林和糖尿病。然而,研究人員還沒有進行全面的、大規模的評估,將這些風險的大小與晚期結直腸癌的風險進行比較,並評估早髮結直腸癌的風險是否與特定類型的結直腸癌相關。

利用13項基於人口的研究的數據,研究人員在這裡研究了50歲以下人群中的3767個結直腸癌病例和4049個對照組,以及50歲或以上人群中的23437個結直腸癌病例和35311個對照組。

早發性結腸直腸癌與不定期使用阿司匹林、更多的紅肉攝入、較低的教育程度、較多的酒精攝入以及(有趣的是)戒酒有關。研究人員還發現,較低的總纖維攝入量與直腸癌的關係比結腸癌更密切。

其他幾個結直腸癌風險因素與早髮結直腸癌有關聯的趨勢,包括糖尿病史和較低的葉酸、膳食纖維和鈣攝入。然而,BMI和吸煙都不是早發組的風險因素,與晚發組形成鮮明對比。

據這項研究的高級調查員理查德·海斯說。”這項關於早發性結腸直腸癌非遺傳風險因素的首次大規模研究為有針對性地識別那些最危險的人提供了初步的基礎,這對於減輕這種疾病不斷增加的負擔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0)
上一篇 2021-05-20 16:09
下一篇 2021-05-20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