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規生效 CNN宣布限制該地區對其Facebook頁面的訪問

在澳大利亞高等法院裁定新聞機構對其 Facebook 帖子的評論負有法律責任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已經在澳大利亞限制其 Facebook 頁面的訪問。CNN 發言人說,澳大利亞的 Facebook 用戶將無法再訪問該網絡運營的主要頁面,包括其主要的 Facebook 頁面、CNN 國際頁面和專門用於其節目的頁面。

jxfj1fxn.jpg

CNN 是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旗下華納媒體(WarnerMedia)的一個部門。在澳大利亞高等法院本月作出裁決,要求新聞機構對其 Facebook 頁面上的評論承擔法律責任后,CNN 似乎成為第一個公開限制澳大利亞人訪問其 Facebook 頁面的美國主要媒體組織。

法院裁定,媒體公司通過創建公共 Facebook 頁面並在上面發布內容,為用戶的評論提供了便利和鼓勵。根據法院的判決,媒體公司對其上出現的任何誹謗性內容負責,因為他們被認為是評論的發布者。

據一位接近 CNN 的人士透露,在這一裁決之後,CNN 詢問 Facebook 是否會考慮幫助新聞機構禁用其在澳大利亞所有網頁上的評論,以避免潛在的法律風險。該人士說,Facebook 拒絕關閉 CNN 在澳大利亞的所有頁面上的評論,而是提出幫助 CNN 逐一關閉其帖子上的評論。

該人士說,最終,CNN 認為管理其每個賬戶的帖子上的評論過於耗時,而是選擇了限制其在該國的頁面訪問。該人士說,CNN 高管認為,Facebook 應該負責幫助出版商遵守適用於其平台上內容的法律。

CNN 發言人說:“我們感到失望的是,Facebook 再次未能確保其平台成為可信的新聞報道和用戶之間圍繞當前事件進行富有成效的對話的場所”。

Facebook 在一份聲明中說,它支持澳大利亞的誹謗法改革,並說它向 CNN 提供了管理評論的功能。AT&T 今年早些時候同意將 CNN 的母公司 WarnerMedia 分拆,並將該業務與 Discovery 公司合併。

(0)
上一篇 2021-09-29 11:33
下一篇 2021-09-29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