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望遠鏡展開反射鏡 本周末抵達拉格朗日點L2

1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完成18面主反射鏡以及副鏡的展開工作,下一步是抵達拉格朗日點L2。

在太空中運行將近一個月後,韋伯太空望遠鏡反射鏡的展開工作接近尾聲。經過一系列複雜機動,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展開成真正的太空天文台,但進行科學觀測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韋伯望遠鏡展開反射鏡 本周末抵達拉格朗日點L2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本周三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表示,“來自韋伯團隊的最新消息:所有18面主鏡以及副鏡現在已經完成展開!”“祝賀自望遠鏡發射升空以來一直孜孜不倦工作的團隊。很快,韋伯就會抵達它的新家L2!”

韋伯太空望遠鏡有18面六邊形金色主反射鏡,每部分都由7個驅動器控制,可以進行精確調整。目前18面主鏡已經提前幾天全部展開。

韋伯太空望遠鏡於1月12日開始展開反射鏡,原本預計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儘管NASA宣布反射鏡已經展開,但整套系統還沒有完全準備好進行觀測。NASA團隊必須繼續進行艱苦工作,微調每一面鏡子的位置,把18面反射鏡組合成一面平滑的超大反射鏡。

韋伯太空望遠鏡背後的團隊預計,整個過程總共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韋伯太空望遠鏡還需要完成關鍵的發動機軌道點火,從而抵達位於拉格朗日點L2的既定軌道。

L2距離地球近150萬公里。根據NASA的計劃,韋伯太空望遠鏡預計將在1月23日抵達目的地。(辰辰)

(0)
上一篇 2022-01-20 14:56
下一篇 2022-01-20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