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款即將上市的Z690系列主板型號流出

隨着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 CPU 平台發布日期的臨近,@Momomo_US 也在 Twitter 上分享了近百款 Z690 系列芯片組主板的確切型號其中包括華碩、微星、華擎、映泰、NZXT 等品牌的 98 款,但並未包含 EVGA 等小廠商。

1.png

首先介紹華碩(ASUS),該公司計劃推出不少於 30 款 Z690 SKU 。不過仔細觀察的話,我們發現許多型號的區別,僅體現在 DDR4 / DDR5 內存支持、以及是否板載 Wi-Fi 無線網卡上。

即便如此,華碩的 Z690 芯片組主板陣容還是相當龐大。Gigabyte 以 27 款緊隨其後,然後是微星(MSI / 24)和華擎(ASRock / 14)。

2.png

雖然尚不清楚各款 Z690 主板的更多細節,但 PC DIY 愛好者們可以輕鬆得出一個結論,即高端 SKU 會主打 DDR5 內存支持、而中端 / 入門型號還是沿用 DDR4 。

有趣的是,華擎的 DDR4 型號多餘 DDR5,華碩各佔一半,另兩家板卡大廠則更傾向於 DDR5 。

最後,除了微星,三家大廠似乎都有水冷散熱型號。至於 MSI 是否會為超神(Goldlike)產品線引入同樣的選項,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10-18 18:04
下一篇 2021-10-18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