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11死亡倒計時 組織/IT管理員/開發人員/終端用戶要準備什麼

昨天,微軟正式宣布 Internet Explorer 11 桌面應用程序將於 2022 年 6 月 15 日退休。微軟還羅列了詳細的時間表,以便於組織終端用戶能夠過渡到微軟的替代解決方案–基於 Chromium 的 Edge 瀏覽器上。

3h59fc06.jpg

該公司還發布了一個詳細的常見問題頁面,以便你可以了解此舉將對組織、IT管理員、開發人員和終端用戶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以及他們需要做什麼準備。Semi-Annual (SAC) 頻道交付的 IE11 桌面應用程序將會先退役,這包括 Windows 10 各大客戶端 SKU 以及 Windows 10 IoT Version 20H2 及更高版本。

而以下版本暫時不受影響:

● Microsoft Edge 中的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

● Internet Explorer 平台(MSHTML/Trident),包括 WebOC

● 在以下平台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11 桌面應用程序

   ○ Windows 8.1

   ○ Windows 7 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 (ESU)

   ○ Windows 10 Server SAC (all versions)

   ○ Windows 10 IoT 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 (LTSC) (all versions)

   ○ Windows 10 Server LTSC (all versions)

   ○ Windows 10 client LTSC (all versions)

微軟表示,如果你受到這項調整影響,那麼建議那些依賴 IE11 的遺留網站組織和開發人員在 Edge 瀏覽器中的 IE 模式下進行處理。同時,鼓勵那些正在開發目前也支持 IE11 現代網站的開發人員制定一個計劃,逐步取消這種支持。同樣,如果一個網站在瀏覽器上出現故障,要求終端用戶遷移到Edge並利用IE模式。2022年6月15日之後,IE11桌面應用程序將被禁用,任何試圖打開它的人都將被重定向到Microsoft Edge。

IE模式支持時間

QQ截圖20210520152739.jpg

由於Edge支持IE模式,該公司將不允許在退役日期之後對IE11桌面進行例外或擴展支持。如果你對IE模式支持哪些功能和不支持哪些功能感興趣,你可以到這裡的專門網頁上查看。Edge中的IE模式是由IE11所使用的MSHTML(Trident)引擎驅動的,所以它不受報廢公告的影響,從上面的列表可以看出。

(0)
上一篇 2021-05-20 16:09
下一篇 2021-05-20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