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nial Pipeline首席執行官證實公司支付了本不應付的440萬美元贖金

Colonial Pipeline首席執行官Joseph
Blount證實,他的公司向此次影響重大的發起勒索軟件攻擊事件的黑客支付了440萬美元,該管道系統運輸了美國東海岸約45%的燃料。
早些時候的報道估計Colonial
Pipeline支付了近500萬美元的贖金,這一消息令人驚訝,這不是因為支付的金額巨大,而是因為向網絡犯罪分子支付贖金是執法機構所不贊成的。

Colonial Pipeline首席執行官證實公司支付了本不應付的440萬美元贖金

現在,Colonial Pipeline公司的情況進一步複雜化,因為公司本身對輸油管道的停運負有責任,實際上其運營系統沒有受到直接影響,但它關閉了關鍵的能源基礎設施,以便確定黑客在其系統中的破壞達到了什麼程度。CNN和專門報道網絡安全行業的專業記者Kim Zetter都表示,黑客確實進入了該公司的計費系統,但實際上並不能夠直接控制管道本身。

負責這次攻擊的黑客DarkSide也對他們的勒索軟件造成如此大的麻煩表示奇怪的歉意,儘管他們最終得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賺錢,而不是為社會製造問題。儘管如此,網絡攻擊造成的燃料短缺還是接踵而至,Colonial Pipeline表示它在5月15日剛剛恢復了正常運營,而公司重建其業務系統的工作仍在進行中,因為停運后,他們至今仍然無法向客戶收費。

(0)
上一篇 2021-05-20 02:04
下一篇 2021-05-20 0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