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新聘2名女性獨立董事 董事會獨董佔比上升至50%

6月1日消息,近日,螞蟻集團更新官網信息,新聘楊小蕾女士、史美倫女士擔任獨立董事,董事會獨立董事佔比上升至50%,女性董事佔比超過1/3。此外股東代表董事從3位減少到2位,蔣芳不再在螞蟻集團董事會任職。

螞蟻集團:新聘2名女性獨立董事 董事會獨董佔比上升至50%

公開信息顯示,楊小蕾女士現任恆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曾任中國國際信托投資公司(現為中信集團)下屬中信律師事務所律師、競天公誠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金杜律師事務所合伙人。

史美倫女士現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亦是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際顧問委員會副主席及國際證券交易所聯會董事、聯合利華非執行董事、瑞典資產管理基金會的高級國際顧問及蘇富比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

此次調整后,螞蟻集團董事會呈現“2+2+4”結構:2名執行董事,分別為井賢棟(董事長)、倪行軍;2名非執行董事/股東代表董事,分別為蔡崇信、程立;4名獨立董事,分別為郝荃、黃益平、楊小蕾、史美倫。其中,獨立董事佔比為50%,郝荃、楊小蕾、史美倫均為女性,女性董事佔比超過1/3。

值得注意的是,春華資本集團創始人胡祖六已經不再擔任螞蟻集團獨立董事。

(0)
上一篇 2022-06-01 14:29
下一篇 2022-06-01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