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應用開發者現可報名參加Google Play Store的用戶選擇計費服務

Google推出了一個新的試點項目,讓Android應用開發者使用自己的計費系統接受付款。世界各地的開發者現在可以報名參加這項名為”用戶選擇計費”的計劃,它將讓客戶選擇通過Google
Play或通過應用程序選擇的系統計費。Spotify是第一個宣布加入用戶選擇計費的合作夥伴。

gsmarena_001.jpg

通過該計劃,非遊戲類Android應用的開發者可以註冊提供替代的計費方式,因為他們並不需要總是使用Google Play的計費平台。

使用替代計費方式需要符合支付信息安全標準PCI-DSS,必須為該計費方式提供客戶支持,而且他們必須將應用註冊偏好的任何變化通知Google。

如果客戶選擇使用替代付款方式,開發者仍將承擔服務費,不過如果選擇替代付款方式,服務費將打4折。Google解釋說,收取的費用是為了支持”對Android和Google遊戲的持續投資”。

該試點將在澳大利亞、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和歐洲經濟區EEA(該區域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塞浦路斯共和國、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意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展開測試。

用戶選擇計費是在蘋果和Google都被指控在應用商店收費方面存在反競爭行為後推出的。韓國政府更是全球首個頒布了新的法律,要求蘋果和Google提供替代的支付系統的國家。

(0)
上一篇 2022-09-03 15:07
下一篇 2022-09-03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