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驚爆軟件缺陷 可遠程控制車輛關閉安全系統

北京時間1月12日消息,據一名安全研究人員表示,部分特斯拉汽車軟件存在“嚴重”缺陷,該缺陷能夠遠程解鎖車輛門窗、在無鑰匙狀態下啟動車輛並禁用安全系統。據悉,該名研究人員名叫大衛·科倫坡(David Colombo ),今年只有19歲,來自德國丁克爾斯比爾。

特斯拉驚爆軟件缺陷 可遠程控制車輛關閉安全系統

當地時間 1月11日早些時候,科倫坡在Twitter上發文稱他能夠在車主不知情的情況下遠程訪問部分特斯拉汽車,這些車輛分佈在13個國家。

特斯拉驚爆軟件缺陷 可遠程控制車輛關閉安全系統

大衛·科倫坡Twitter截圖

科倫坡稱,該缺陷能夠讓黑客遠程查詢車輛位置,並可以遠程關閉哨兵模式,而該模式使用運動傳感器和攝像頭作為車輛安全系統的一部分。科倫坡沒有透露該缺陷的具體細節,但他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系列有趣的線索。他指出,該缺陷雖然目前只讓少數特斯拉車主受到影響,但這一發現或將給駕駛特斯拉汽車的司機帶來用車風險,科倫坡表示,他可以在有人開車時遠程操縱、突然將車內音樂音量調至最高,這可能導致司機失去對車輛的控制。

目前,特斯拉尚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1-12 18:01
下一篇 2022-01-12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