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添加數字車鑰匙功能 Fast Pair擴展到蘋果Beats耳機

在剛剛結束的 I/O 開幕演講中,谷歌表示 Android 手機可以將 Google Maps 和其他應用程序投屏到汽車的中控台上,而且谷歌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手機要替代你的車鑰匙了。Android 設備將會稱為數字車鑰匙,Android 12 在部分設備上提供安全進入和車輛啟動支持。

Android 12添加數字車鑰匙功能 Fast Pair擴展到蘋果Beats耳機

在發布會上,谷歌宣布 Android Auto 已經裝備在 1 億輛汽車上,並積極推進數字鑰匙功能。該功能主要利用 NFC 和 UWB 技術,在部分手機和車型上實現車鑰匙的功能。

如果使用 UWB 技術,甚至於你不需要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就能解鎖汽車。根據發布會提供的內容,初期只有 Pixel 和部分三星 Galaxy 旗艦機型獲得支持。當然,你還需要一輛兼容的汽車。谷歌表示初期只有寶馬等少量汽車品牌,不過後續會兼容更多車型。

如果你使用NFC,你必須用手機靠近汽車把手來解鎖;一旦你進入汽車,你也可以使用 Android 的數字鑰匙來啟動引擎。同時,使用同一系統,你還能與其他人分享你的數字車鑰匙。這將意味着能夠以無線方式為其他人創建一個虛擬鑰匙,這樣他們就可以暫時使用你的車輛。

Android 12添加數字車鑰匙功能 Fast Pair擴展到蘋果Beats耳機

還有待觀察的是,Android 和 iOS 在這方面會有多大的共存空間。例如,如果你有一部 iPhone,但你的夥伴有一部 Pixel,現階段還不清楚兩者之間的互動會有多大的無縫性。為此,我們可能要等到第一批支持兩種平台的車輛到達經銷商那裡。

● Fast Pair

Fast Pair 是安卓系統的簡單配對系統,首先由谷歌自己的耳塞使用,但從那時起擴展到多個第三方設備。現在,它將進入Beats耳機–是的,蘋果的 beats–但也將進入某些車輛。

谷歌說,它將從寶馬和福特的車型開始,這個過程應該是非常簡單的。當你第一次進入汽車時,用手機敲擊儀錶盤上的某個點,就會觸發連接。之後,你的手機應該再次自動連接。

(0)
上一篇 2021-05-19 03:41
下一篇 2021-05-19 0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