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擴展8項行星科學任務的探索:新發現的巨大潛力

經過仔細審查,美國宇航局(NASA)延長了其8個航天器的行星科學任務,因為它們的科學生產力和潛力推動了我們對太陽系及其他地區的認識和了解。

Solar-System-Illustration-2048x1152.webp

這些任務–火星奧德賽、火星勘測軌道器(MRO)、MAVEN、火星科學實驗室(好奇號探測器)、InSight着陸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OSIRIS-REx和新視野號–已被選定繼續執行,前提是它們的航天器保持健康。大多數任務將被延長3年;然而,OSIRIS-REx將被延續9年,以便到達一個新的目的地,InSight將被延續到2022年底,除非航天器的電力允許更長的運行。

每個延長任務的建議都由來自學術界、工業界和NASA的獨立專家小組審查。總共有50多位評審員評估了各自提案的科學回報。兩位獨立的審查主席監督了這一過程,並根據小組的評估,確認這8項科學任務具有很大的潛力,可以繼續帶來新的發現並解決引人注目的新科學問題。

除了為NASA提供重要的計劃利益外,這些任務中的幾個任務有望為NASA的整個科學任務局(SMD)帶來多部門的科學利益,包括將其作為火星表面登陸器和漫遊者的數據中繼,以及支持NASA的其他倡議,如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

華盛頓NASA總部行星科學部主任Lori Glaze說:“擴展任務為我們提供了利用NASA在探索方面的大量投資的機會,允許以遠低於開發一個新任務的成本繼續進行科學運作。以這種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納稅人的錢,使任務獲得寶貴的新的科學數據,在某些情況下,使NASA能夠以全新的科學目標探索新的目標。”

NASAs-OSIRIS-REx-Asteroid-Sample-Return-Mission-768x432.webp

其中兩個擴展任務,MAVEN和OSIRIS-REx,歡迎新的主要研究人員(PIs)。

OSIRIS-APEX(主要研究者:亞利桑那大學的Daniella DELLaGiustina博士,)。“源光譜釋義資源安全風化層辨認探測器”(OSIRIS-REx)任務目前正在返回地球的途中,以運送它在2020年收集的小行星Bennu的樣本。Dante Lauretta,OSIRIS-REx的負責人,將繼續負責主要任務,而DellaGiustina則開始擔任OSIRIS-APophis EXplorer(OSIRIS-APEX)的新任負責人。用一個新的名字來反映擴展任務的新目標,OSIRIS-APEX團隊將重新調整航天器的方向,以遇到Apophis,一顆直徑約為1200英尺(約370米)的小行星,它將在2029年進入距離地球32000公里的範圍。OSIRIS-APEX將在Apophis飛越地球后不久進入圍繞該小行星的軌道,為這顆S型小行星提供前所未有的近距離觀察。它計劃研究這顆小行星因近距離飛越地球而引起的變化,並利用航天器的氣體推進器試圖驅散和研究阿波菲斯表面及下面的灰塵和小岩石。

3.webp

MAVEN(主要調查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Shannon Curry博士)。火星大氣和揮發性演化(MAVEN)任務計劃在即將到來的太陽極大期期間研究火星大氣和磁場之間的相互作用。當太陽的活動水平向其11年周期的最大值增加時,MAVEN的觀察將加深我們對火星上層大氣和磁場與太陽的相互作用的理解。

4.webp

InSight(主要調查員:JPL的Bruce Banerdt博士)。自2018年登陸火星以來,利用地震調查、大地測量和熱能傳輸進行的內部探索(InSight)任務已經運行了地球以外唯一的活躍地震站。它對”火星地震”的地震監測提供了對火星內部、形成和當前活動的制約。如果航天器保持健康,延長任務將繼續InSight的地震和天氣監測。然而,由於太陽能電池板上的灰塵堆積,InSight的發電量很低,除非它的太陽能電池板被火星大氣層中路過的”塵魔”清除,否則該任務不太可能在當前的延長任務期間繼續運行。

5.webp

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項目科學家:諾亞-彼得羅博士,GSFC)。LRO將繼續研究月球的表面和地質學。LRO軌道的演變將使它能夠以前所未有的細節研究遠離兩極的新區域,包括可能發現水冰的兩極附近的永久陰影區(PSRs)。LRO還將為NASA重返月球的努力提供重要的計劃支持。

6.webp

火星科學實驗室(MSL)(項目科學家:Ashwin Vasavada博士,JPL)。火星科學實驗室及其好奇號探測器在火星表面行駛了超過16英里(27公里),探索了蓋爾隕石坑的宜居歷史。在其第四次延長任務中,MSL將爬上更高的海拔,探索關鍵的含硫酸鹽層,對火星上的水的歷史有獨特的見解。

7.webp

新視野號(主要研究者:艾倫-斯特恩博士,美國西南研究院)。新視野號在2015年飛越冥王星,並在2019年飛越柯伊伯帶天體(KBO) Arrokoth。在其第二次擴展任務中,新視野號將繼續探索距離地球63個天文單位(AU)以外的遙遠的太陽系。新視野號航天器有可能進行與太陽系以及美國宇航局太陽物理學和天體物理學部門相關的多學科觀測。有關新視野號科學計劃的其他細節將在以後提供。

8.webp

火星奧德賽(項目科學家:傑弗里-普勞特博士,JPL)。火星奧德賽的延長任務將對火星表面下的岩石和冰進行新的熱研究,監測輻射環境,並繼續其長期的氣候監測活動。奧德賽軌道器還將繼續為其他火星航天器的實時數據中繼提供獨特的支持。奧德賽的延長任務的長度可能受到飛船上剩餘推進劑數量的限制。

9.webp

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 MRO)(項目科學家:Rich Zurek博士,JPL)。MRO提供了有關火星表面過程的大量數據。在其第六次延長任務中,MRO將研究火星表面、冰層、活動地質、大氣和氣候的演變。此外,MRO將繼續為其他火星任務提供重要的數據中繼服務。MRO的CRISM儀器將被完全關閉,因為它的低溫冷卻器的丟失已經結束了它的兩個光譜儀中的一個的使用。

NASA行星科學部目前在整個太陽系運行14個航天器,有12個任務正在制定和實施中,並與國際空間機構合作開展其他7個任務。

2022年行星科學高級評審的詳細報告可在以下網址找到:

https://science.nasa.gov/solar-system/documents/senior-review

(0)
上一篇 2022-04-26 17:22
下一篇 2022-04-26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