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型“智能”繃帶 將利用光來指示感染情況

據外媒報道,雖然檢查傷口是否感染很重要,但為了檢查而移除敷料可能會破壞傷口的癒合過程。一種新的智能繃帶可以提供幫助,它可以在感染開始時以某種方式 “發亮”。

TEVG{W6[Z@}G)_$T%L~)W2L.png

由羅德島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的實驗性繃帶包含改良的單壁碳納米管,這些納米管被安全地嵌入敷料的各個聚合物纖維中。這種安排使納米管不會滲入傷口,但仍允許它們與傷口部位的化合物發生反應。

其中一種化合物,過氧化氫,是由人體的白血球在有致病細菌存在時產生的。這種化學物質反過來會影響納米管在暴露於強光時發出熒光的顏色和強度。放在繃帶上的一個緊湊的裝置可以觸發和分析這種熒光,隨後在必要時將警報傳送到一個單獨的小工具,如智能手機。

F]X7489@4XJ{RFGTJCI3AQP.png

研究人員Daniel Roxbury說:“我們希望該設備能在早期階段診斷出感染,從而減少抗生素的使用,防止採取激烈的措施,如截肢。我們設想這對那些糖尿病患者特別有用,因為慢性傷口的管理是常規的。”

現在研究人員計劃要求在培養皿中的活體培養細胞上測試這種繃帶,隨後可能在實驗室小鼠身上進行測試。

該研究在發表於《先進功能材料》雜誌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05-18 10:00
下一篇 2021-05-18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