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空氣和水中常見污染物損害人類粘膜系統和功能

野火、洪水和COVID-19大流行病每天影響地球人口,對我們的健康和生活質量造成重大破壞,並且最引人注目。與這些明顯威脅相比,人類遇到的空氣和水污染威脅則緩慢上升,並且很容易被忽視,但研究繼續揭示新的數據,證明這些暴露確實影響人類健康。

在AIP出版的《生物物理學評論》中,來自慕尼黑工業大學的研究人員回顧了最近關於顆粒污染物對粘膜系統影響的科學文獻,粘膜是人體的潤滑劑,是抵禦感染和毒素的第一道防線。這些數據在空氣或水傳播的微粒物質和幾種健康狀況之間建立了明確的聯繫。

Sources-of-Particulate-Matter-and-Effects-2048x1229.png

研究人員表示,粘膜屏障對於保護各種身體系統確實很重要,但這種粘膜功能只有在我們不破壞它的情況下才會存在,可悲的是,我們身體粘膜系統正被存在於我們環境中的微粒子和納米粒子所破壞。空氣和水的污染對粘膜系統有四個主要影響。結構上的變化會產生孔洞,使粘膜屏障滲漏。病原體和毒素可以捎帶着進入身體。細胞可以產生過多或過少的粘液,這兩種情況都不利於保持最佳功能。最後,粘液本身的質量也會發生變化。

研究人員表示,粘液是一種複雜的成分混合物,保持正確的成分很重要。自然過程,如火山爆發和人類活動都會導致有問題的顆粒,併產生空氣污染物,如煙塵,和水污染物,如全世界水道中無處不在的微塑料。僅僅是呼吸、飲食和喝水就會使身體暴露於這些污染物。一些食物來源,如蜂蜜,被污染的可能性也令人驚訝,而這些食物對粘膜造成的影響可能被低估了。

最近對人類和動物的研究表明,接觸顆粒物往往與呼吸道和心臟疾病以及各種類型癌症的發展或進展相關,並損害胚胎髮育。這些發生的機制在很大程度上仍不確定,但暴露在顆粒物當中對粘膜結構和功能的影響,可能促成各種負面健康結果。

(0)
上一篇 2021-08-11 04:45
下一篇 2021-08-11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