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邀科技巨頭競標新雲計算合同 價值數十億美元

11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負責政府採購事宜的美國總務管理局(GSA)表示,美國國防部已向亞馬遜、谷歌、微軟以及甲骨文等公司發出邀請,以競標新的商業雲計算合同。美國國防部希望藉助科技公司的實力幫助提升技術能力,並利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數據分析和現代雲平台的其他功能。

此前,美國國防部取消了一份競爭激烈、價值約100億美元合同。微軟贏得了這份合同,但亞馬遜對此提出了質疑。

美國防部邀科技巨頭競標新雲計算合同 價值數十億美元

新合同名為“聯合作戰雲能力”(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簡稱JWCC),美國國防部打算將其授予全球頂級雲基礎設施提供商亞馬遜和微軟,不過也可能授予兩家規模較小的實體。新合同的價值尚不清楚,但國防部估計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

GSA在聲明中表示:“政府預計將授予兩份不定期交付/不確定數量(IDIQ)的合同,分別授予亞馬遜AWS和微軟,但也可能將其授予所有能夠滿足國防部要求的雲服務提供商(CSP)。”

IDIQ合同包括在特定時期內提供不確定數量的服務。GSA表示,只有亞馬遜和微軟這兩家美國雲基礎設施提供商似乎能夠滿足國防部的所有要求,其中包括能夠在傳統數據中心之外運行並支持所有級別數據分類的“戰術邊緣設備”。

亞馬遜和微軟是“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簡稱JEDI)合同的最終角逐者。但該合同僅授予一家供應商,預計10年內的價值高達100億美元。微軟在2019年贏得了合同,亞馬遜對此提出抗議,促使國防部在7月取消了合同。

亞馬遜現任首席執行官、AWS前負責人安迪·雅西(Andy Jassy)認為,JEDI合同的授予存在政治干預因素。美國前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的演講撰稿人蓋伊·斯諾德格拉斯(Guy Snodgrass)在一本書中稱,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打電話給馬蒂斯,說要“毀掉亞馬遜”競標JEDI合同的機會。但國防部監察長調查后認為,這份合同似乎沒有受到白宮的影響。

JWCC不同於JEDI,因為它允許美國國防部依賴多個雲提供商。國防部希望每份IDIQ合同都有3年的基礎期和2年的選擇期。

甲骨文發言人表示:“甲骨文很高興能加入JWCC合同的競標。我們致力於為企業雲應用和雲基礎設施提供最高水平的安全、性能和價值,以支持國防部的作戰人員和任務。”

谷歌發言人指出,該公司計劃競標軍事合同,並稱國防部是世界上最大的僱主。此前有報道稱,在谷歌計劃競標JEDI合同后,員工們發起抗議,該公司試圖巧妙地解決員工對軍事合同和此前確立人工智能原則日益增長的擔憂。

微軟和亞馬遜的代表拒絕就此置評。

(0)
上一篇 2021-11-20 08:14
下一篇 2021-11-20 08:14

相关推荐